我的初二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初二生活

  2012年6月23日 秦 羽

  对于即将结束的初二生活和即将到来的初三,我想说的有好多好多……

  我的初二是丰富的,我曾经换了若干个同桌,曾经给我带来欢笑和泪水。他们都让我的性格发生了极大的转变,让我敢去释放自己的心情,获得内心的晴朗。

  初二这一年,我学会了更好地掩饰自己。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朋友帮不了,就必须自己承受,哪怕它会令你再度沉默。我学会适应一个人做事,学会在冷落热闹喧哗中,内心宁静,平心静气地去做任何事。

  我第一次学会在深夜中低声哭泣,在潮热的被子中告诫自己依旧要坚强。学会在深夜看着窗外暖橙色的路灯,一束束寒白色的车灯闪闪烁烁,听着建筑工地上农民工高亢的指挥声音,却内心安稳。有时,会突然感慨,也许这才是生活本身吧!粗粝,冰冷,和着厚重的土气。

  这一年中,我是第二次感觉到时光的匆匆。第一次的感觉至今仍令我刻骨铭心,是我与最好的朋友分离的时间倒计时。而现在,我又开始回忆过去,不同的是,多了懊悔。后悔自己的无知与依赖,对时间的挥霍与不屑。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爱上了读书笔记本,迷恋上了背诵它的早自习。因为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背诵我所痴迷的文字。我曾经想过,我要带着它读完我的大学,甚至陪我走向工作。这种迷恋我希望一直不要放弃,去记录我所向往的一切一切。

  这一年中,我的变化好大,我爱上了吃辣辣的宽粉,迷上了那闪烁的灯光,喜欢看我落在地上的影子。这一切都是美丽而耀眼的吧!

  而在昨天,我们第一次坐在属于初三的位置上,看一次属于他们的最后的晚会。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活跃,没有谁来感叹时光的蹉跎易逝,这里只是欢乐与歌声的海洋。

  我知道我是不该的,我看着房顶厚重的红绒布和那强烈的灯光。在我仰望之时,竟感到一种死灰般的寂静,泪水与汗水相交融,滴在手背上,是温的。我听着杨校长讲着毕业生刚来的模样,讲着如今的成熟稳重。那时,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也会像那样,如果最开始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现在是不是忧愁善感。

  即将逝去的初二啊,我依旧爱你——谨以此文,祭奠你的华丽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