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财富

  凉爽的秋风还带着几分惬意,我揉揉朦胧的睡眼,望向远方悬在天边的朝阳。多么富有诗意的画面,引发着我无尽的遐想……噢,我的财富为何物?

  烈日下,汗水模糊了双眼,我喘着粗气,无精打采地拖着那重重的跑鞋,步履踉跄地慢跑着。为什么中考就非得测试体育不可?这是想要我的命么?我嘀咕埋怨着。

  “最后10秒,9秒……”遥远就听见体育老师骇人听闻的嘶吼。此时的我仍离终点遥不可及。我无奈地弯下了腰,“呼——算了算了,没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我颓丧地抄直径返回终点。

  我瞥见体育老师绷紧的脸,如利刃般尖锐的目光直捅入我的小心脏。“怎么又半途而废了?你就是不懂坚持,以你的体质不至于那么差劲!”我驮着眩晕的脑袋,漫不经心地接受“惩罚”。

  毒辣的焰阳燃烧着它可怕的热情,被阳光烫得灼热的塑胶跑道焚烧着我的脚,周围的花草垂下了谦逊的头颅。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同学们雀跃欢呼的打闹声。“加快速度,否则从头再来!”老师呼叫着。闹声呼声混成一片,声声入耳,肢体和头脑皆混乱不堪……

  几近失去知觉的我闭上双眼,我得持之以恒,放弃就是跟自己怄气,况且再这么浑浑噩噩下去也不是办法。急促的呼吸伴随着我“噌噌”的脚步声。风缓缓的,我抖擞抖擞精神,汗水像玉珠一样从脸际滑落,蓝天白云相互交映,干净得纯粹。“10,9……”关键的10秒,能否力挽狂澜就在于此了,我肢体游刃有余的协调运动,一鼓作气地头也不回的飞奔着,“好的,成了!”我疲惫得往草地上倒下了,眼里溢满的涩涩的泪水……

  我轻轻挣开双眼,斜阳下,万物显得那么的柔媚复古……

  写意的秋景给了我最朴实的答案,生命贵在坚持。而这,也是我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