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500字 千秋诸葛我评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议论文作文500字 千秋诸葛我评说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的丞相,也是当时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他素有大志。和管仲、乐毅比肩,而且他通晓政治、军事、天文、地理、阴阳变化,还演出一幕幕的好戏。如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借东风……这都说明他能言善辩、智慧超群,在之后,又安平五路、七擒孟获、空城记等,让我们看到他谋略超群、料事如神、善用计。然而诸葛亮并非神人,在回顾历史中,我们又不禁惋惜。

  刘备临终前,曾经告诉过他“若阿斗无才,可另换之”不管刘备是什么用意但是众大臣都听到啦,换一个皇帝是没有错误的,但诸葛亮没有,扶不起硬扶,最后阿斗还乐不思蜀,一切都源于诸葛亮。

  且不说扶阿斗,还喜欢错用人,在华容道中,如果把关羽和张飞或者关羽和赵云换一下,既可以给关羽面子,又可以杀掉曹操,那个时候司马懿还没出山,而且蜀国还有关羽、张飞等猛将,出山伐魏有一定的胜算。还有刘备曾经告诉过诸葛亮,马谡骄傲自大,只会纸上弹兵,不可重用,但诸葛亮还错用马谡,导致重要的街亭失守。

  再说,从关羽、刘备等人死去之后,蜀国的士气远不如以前,虽然有一个姜维,但也不能挡住百万之众,在这样的情况下,诸葛亮还六出祁山,可以看出诸葛亮并非神人。

  蜀国之所以可以给为三国之一,都在于诸葛亮,诸葛亮再谋略超群,也有不足之处,我只想说明诸葛亮并非神人,并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