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我在长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悄悄地,我在长大

初40班 陕宏宇

每个人拥有着多姿多彩的人生,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成长。
我家院中种着一棵桃树,刚栽下我就把它剪的乱七八糟,再加上没有人去呵护,它的枝叶一片零散,那时我的父母很溺爱我,并没说什么。到了第二年的春天,那零散的枝叶上竟然长起了片片叶子,记得在一次夏夜里,忽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窗户也砰砰直响,我望了望窗外的桃树,心里一阵悲凉。然而桃树却在经过风雨的侵袭后,竟然在第三年结下两个硕大的桃子,虽然数目不多,但它终于在一次次的磨难中结出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岁月如梭,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间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心理的成熟,我在悄悄地成长,我懂得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懂得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懂得了李白的豪迈,屈原的悲哀……
我和小桃树在长大,悄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