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抹微光,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抹微光,真好

  早晨轻雾笼罩大地,阳光透过树叶留下斑斑点点的光丝。走过这片树林,一条小溪横卧在眼前,一个高大身影在溪旁伫立。他身穿黑色马甲,头戴草帽,手中握一鱼竿,笑容感觉那样凶狠。他就是我的魔鬼爷爷。

  爷爷转身向我伸了伸拳头:“大干一场吧!”我一身冷汗,勉强地笑了笑。那是我小时候回老家的一次刻苦铭心的记忆。

  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以前只看别人钓过,所以没有那样熟练,甚至可以说一点儿也不会,这让爷爷起了急。“线缠一块儿了!没挂鱼食呢!放线啊!”我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爷爷紧握拳头:“怎么有你这么笨的孙女。”于是抢过鱼竿说:“看好了!”他左手握竿,右手拽线,缠了缠,然后拿起一个鱼饵,轻轻挂到钩子上,接着身体向后倾了倾,胳膊弯曲,一咬牙,把线甩到了小溪里。爷爷一边坐下,一边说:“多简单的事啊!”于是静静地呆着。我站在一旁,有些不服气,我才第一次钓鱼,你都钓几次了,根本不公平,说是要钓鱼给我吃,其实只是显摆自己的能耐吧。我皱着眉头凝望水中的动静。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有些不耐烦,反正也是白等,还是回家吧,想着,把爷爷以前给我的手套一摔,转身走了。

  到了晚上。我翘着二郎腿,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我这才有些担心爷爷,他好像还没吃午饭呢,爸妈奶奶出门办事前还嘱咐来着。我赶紧放下手中的零食,忘了关电视就飞奔了出去。穿过树林,仿佛看到了一丝光辉,原来是照鱼用的灯。爷爷还坐在那里,旁边已有一筐的鱼了。我走过去说:“爷爷,该回家了!”爷爷却做了个手势轻声说:“鱼会吓跑的。”于是又等了起来。我正想劝,听到水面有动静,一看,爷爷一下拽起了线,是一条很大的草鱼。我正高兴,爷爷转头说:“看吧,不是白等吧!”我摸了摸头,笑了下,然后一起回家了。

  转眼近十年过去了,我又踏上了回乡之路,奶奶正端着香喷喷的鱼往桌上放。恩,还是原来的味道。四处望了望,爷爷呢,啊,我知道了。我跑了出去,穿过树林,又是那道光芒,一个瘦弱的身影在溪旁,我走近,是“魔鬼”爷爷。我有些不敢相信,他满脸皱纹,手很僵硬,啊,我的手套。我一愣,鼻子酸了一下,原来爷爷一直留着,我还以为早扔了。我笑着走上前说:“爷爷,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