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秋天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又是一个秋天到

  偶然一抬头,才惊奇地发现今年的枫树又变红了。这才对那个万物凋零的季节——秋天开始察觉。我自己嘟囔了一句:“这么快,又到秋天,还记得三年前……”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是的,我不喜欢秋天,只因为他为我的心灵划上了一抹深深的刀痕。
  又记起那一个秋天,那一个属于眼泪的秋天。
  她是我小学最好的同学,在我失落的时候,是她鼓励我;在我难过的时候,是她讲给我笑话听;在我开心的时候,她的笑容也是可荡漾在脸上。我曾费尽心机要把她与我安排在一起,一起走过小学六年的生涯。可是,我的费尽心机,还不如一次偶然的巧合。
  老师要班级大调位,小组和小组之间互换位置,结果,东拼西凑,我和她却成了同桌。这可能是老天在报答我吧,我总是痴痴的想。
  她和我经常去看秋天枫叶飘落,她总是说:“秋天又来了,你看秋叶又一片片凋落了,这一个场景多美啊!”而那时我却总扫她的兴,说:“哎,我看到这些秋叶,我就想起生命一片片飘落!”而她总是说:“凡是要往好处想啊!”我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好不好?”她说:“好啊,好啊!”我还曾经设想过和她一起上初中的场景。却没想到者变成了一句永远也实现不了的诺言。
  她走的很突然。她再一次把我拉到枫树下的时候,说:“明天我要走了,可能没办法在这里读书了……”我没听清楚她后面说了什么,因为这一句话已经让我五雷轰顶,呆立在原地了。我的眼前划过许许多多,我和她共同拥有的回忆:她满心欢喜的给我讲笑话,她把我拉到枫树下许下诺言……
  最后,她还是走了,她走的时候我没去送她,不是不愿意,而是怕是再见到她,自己会无法自制……
  又是一个秋天到,我依然站在枫树下,这个场景好熟悉,只可惜少了她!有时我会想起,或许,她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匆匆过客,而我对她而言即使如此……
  秋天又到了,或许,这时的她也在枫树下看着红彤彤的枫叶凋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