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那深沉的父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啊,那深沉的父爱

  高艳梅

  母爱,历来是人们热衷的话题,人们用美丽的字眼称颂她,用圣洁的感情赞美她,然而,在我的心目中,母爱是那样的陌生,父爱却是那样的深沉。

  记得我8岁时,母亲大病一场后便精神失常了。从此父亲既要照料幼小的儿女,又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外要耕田下地,里要烧茶煮饭。因此,他虽然40刚出头,却早已两鬓飞霜,瘦削蜡黄的脸上皱纹密布,青筋暴露的双手长满了硬生生的茧皮。

  父亲对我们的爱是那样的无私,为了不使我们因为母亲的病而失学,常安慰我们,要我们只要安心读书。每当看到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他脸上的愁云便顿时消散,嘴角挂着甜甜的笑影。

  父亲对我们的爱是那样的细腻。每天一大早,他一边急急忙忙地做饭,一边还用他那双大子笨拙地为我梳小辫。夜深了,他还在喂猪、洗碗。睡眼蒙眬中,我看见了一双大手给我盖被子,那又是父亲。

  父亲的爱又是那么宽厚。

  一天早晨,我睁开眼睛,啊,天已经大亮,心想这下可坏了,一定会迟到的,于是生气地对父亲嚷起来。这时,父亲眼中流露出沮丧的神情,嘴巴抽动了几下,想说什么,但终究没说。我可不管这些,一赌气,便索性不吃饭,上学去了。正当我肚子里放“空炮”时,父亲送来了两个黄灿灿、油亮亮的面包,亲切他说:“快吃了吧,爸爸昨晚肚子痛,没睡好,误了叫你。”我接过面包,顿时一种内疚感涌上心头,胸口像堵上了什么似的,难受得很。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懂事,什么事都得父亲操心?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禁不住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啊,我的好父亲,为儿女,您不知咽下了多少苦水,忍受了多少艰辛,您为我们操碎了心!我要刻苦勤劳,立志发奋,将来成为有用人才,好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