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咀嚼生活的真味

  生活五味陈杂如同厨房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最终合成生活的真味。
  月夜闹猪
  暑假我们回到了爷爷家,听爷爷说野猪近来出没得厉害,许多庄稼都被“拱”了,因此晚上将会有一场闹猪运动。那天夜里,月亮格外的明,撒下淡淡的光辉,我们坐在院子里,凉风习过,爷爷拿出大喇叭,大吼道:打野猪了,打野猪啦。于是轰轰烈烈的闹猪运动拉开序幕,爷爷拿出威慑野猪的气势,响亮的吼声通过喇叭传向夜空,最后撒落在田野间、森林里,黑宝(爷爷家的狗)也来凑热闹,“汪汪汪”地狂吠;田里的青蛙似乎不乐意了,“呱呱呱”地抗议;妹妹还提议让我唱歌,而我居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我那五音不全的歌声飘散出来时,显然震撼了他们一把,而我只好自我心理安慰,没关系,可以吓吓野猪嘛。
  完整的黄果皮
  今年春节的一天下午,妹妹突发奇想,想要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于是,她拿起水果刀,向那个金黄的黄果削去,可惜第一圈还没有削完就断了,她一边自言自语:“唉,这个力度掌握得不是很好”。一边继续坑坑洼洼地削着那个黄果,还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下一个我一定会削好的,相信我,但是麻烦姐姐你再给我拿个黄果来呗,呵呵。”桌上的黄果皮越来越多,它们都在妹妹的水果刀下“壮烈成仁”,但妹妹还是没有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过一会,妹妹的声音又响起,我放下笔,头也不抬地答道:“噢,我知道再帮你拿一个呗!”我料想又是妹妹削坏了。正要起身再帮她拿一个黄果,“对不起,姐姐,让你失望了,看!”我抬头一看,一圈完整的黄果皮静静躺在妹妹的手心里。春天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在那圈黄果皮上的那一刻,我简直要欢呼了,终于可以不用再跑去拿黄果了。妹妹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时刻,她还用手机把那圈黄果皮给照了下来。
  这便是生活的真味,平平淡淡地散发着独有的芬芳,幸福和欢乐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想多年后,我还会记那个月夜,蛙鸣,狗叫,爷爷的闹猪声,还有动人的歌声,我还会记得妹妹在“荼毒”了一堆黄果皮后,成功地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