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梅兰竹菊

  (一)梅

  当雪花沁透着绿意,朔风漫卷大地,你却在白雪皑皑中傲立枝头,向世人宣布:春天到了。

  你雪映的颜,白里透红,娇羞中含着冷艳;你傲立的枝,清雅俊逸,看似柔弱,却亭亭玉立,承载着浓浓的嫣。

  你秀中藏坚,在严寒中开放,有的像雪,浑然一色,有的像少女的肤,冰清玉洁,滑如凝脂;有的像火,似夕阳映照的云;黄的似金,冁然生辉,有的绿如碧玉,晶莹剔透。

  你沁脾的香,淡雅而悠远,别具神韵;你傲立雪中,起舞弄影,芳醉雪原,任凭严寒侵蚀你的肌肤,你依然清丽高洁,傲视苍穹,你嘲笑牡丹的雍拥华贵,月季的娇艳浮华,玫瑰的姹紫嫣红,荷花的高贵典雅,你独树一帜,在季节交替中独占鳌头。

  你在严寒中傲立枝头,悄然开放,点缀着素色世界,在姹紫嫣红中悄然凋谢,不与百花争艳;你俏而不争,嫣儿不妖,脱俗典雅,为世人尊崇。

  吹拂你的并非和煦的春风,而是伴雪的寒风;滋润你的不是温润的春雨,而是彻骨的冰雪;亲吻你的并非春日暖阳,而是寒风侵袭的一缕余光,但你依然散发醉人的清香。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即使你化作了花泥,你芬芳的气息依然悠远飘香。

  你迎寒而开,美艳绝世,坚韧不拔的品格折服了多少文人骚客;你不畏严寒,经霜傲雪的独特个性使多少丹青高手泼墨而作。

  你在风雪中悄然开放,在寒风中孤傲的摇曳,面对纷纷飘舞的飞雪,你的微笑依然灿烂如阳。

  (二)兰

  当春风掀开第一页日历,听溪流涓涓流淌的韵律,南雁北归的鸣啼,看春风将原野吹绿。你正积蓄力量绽放你嫣然的美丽。

  你生于幽谷之中,妍然绽放,淡雅而凝重,幽静中似乎带有些许的张扬,你不像桃花那样浓艳,也不像杏花那样在枝头炫耀,你孤芳自赏,清淡幽雅的气息像是山间飘来的一缕暗香,你简约的花姿,装饰了生命的美丽。

  你妩媚的绽放,清雅洁丽的容颜,摄人心魄。你清秀素洁的笑靥,清爽了夏天的热烈,美丽飘洒的秀发迎着芬芳的风飘舞着,没有华丽的服饰,依然有着高洁而俏丽的身姿。

  你娇小的花朵,晶莹的花瓣,碧绿透亮的叶片,似冰清玉洁,像凝脂,如美玉;你美得高雅,美得婉约,你修饰了大自然的纯洁。无论是在山崖还是在清澈的溪边都能看到你素白拌绿的身姿。

  你凋落的花瓣无怨无悔的躺在碧绿的草丛里,像素洁的精灵,走进我的缠绵的梦,我睡梦中那份美丽的悸动,为你的凋落而叹息,对你的那份留恋,那份忧思萦绕心间。

  你幽香的气息,清远而悠长;你脱俗的素洁,婉丽而高雅;不与桃李争艳是你谦虚的品格,不因寒冷变色,是你超凡的气节;你清香宜人,优雅超脱,不媚世俗。你那不折不慢的绿叶,衬托着兰花的清雅,无论身在何处都悠然自得,置于客厅而不炫不耀,给人带来无限遐想;你的绽放,千姿百态,清香淡雅,清淡和润,平添“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的情趣。

  你的魅力,高雅而平易,你醉人的花香,幽远飘逸;你皎洁无暇,一尘不染,最值得泼墨赞美的还是人们对你君子风韵的赞誉。

  我爱兰花,不仅爱你的简约,更爱你的清淡素雅。你洁白如玉的身体,滑如凝脂的美丽,更让你具有淡雅高洁和纯真质朴的情怀。我爱兰花具有清雅淡素、不与群芳争艳的品格,更爱兰花蕙质兰心的高雅气质。

  (三)竹

  当春风还没有化尽最后一片残冰,你嫩黄的笋便破土而出,在春的温润下茁壮成长,你终于碧绿成林,挺拔而秀逸。

  你的虚心众所周知,你咬定青山的精神透着坚毅,你不怕狂风,傲然挺立的身姿,是你的坚贞不屈。被风摇摆的姿态,是你是你柔韧的风姿。

  你是艄公掌舵的橹,你是泰山挑夫的肩,你是猎人赖以生存的弓,你是牧童悠扬的笛,你是雅士缠绵而低沉的箫,你承载了多少优美的文字,记载了人世间多少风霜雪雨,酸甜苦辣;你慷慨的奉献是你的大公无私。无论是无边的旷野还是巍峨的高山,无论是雅居还是陋室,无论是奔腾的河流还是茂密的深林,都能看到你飒爽的身躯。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