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幸福的回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留住幸福的回忆

  2005年圣诞节

  那时的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不知从哪里看来圣诞节前一天在房子里挂上袜子,圣诞老公公就会在袜子里放上你喜欢的礼物。我高兴地告诉爸爸这件事,爸爸笑笑:“你要多听话,听话的孩子才能得到礼物。”于是我帮妈妈做了家务,乖乖地把作业做好。在晚上,我早早地上床,但我并没有睡觉,因为我想知道圣诞老公公长什么样子。深夜里,我听见我挂在门前的风铃叮铃铃地响起来,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借着窗前泻下来的光,我看见了爸爸的身影。只见他把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饼干放在袜子里,然后他再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这时候我才明白这世界上并没有圣诞老人,爸爸才是圣诞老人,他把我喜欢的东西送给我,他永远深爱着他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我想留住这幸福的回忆。

  2009年圣诞节

  每逢到这个时候,班里就开始互相送圣诞卡。早晨,我早早地到班里去,看见我的桌子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份贺卡,这张贺卡明显地是自制的。我打开一看,里面写道:未来的路我们结伴走,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会永远守候着你。嘿,还没写名字呢。虽然我不知道这张贺卡是谁送的,但我知道她想给我一份惊喜,我被这份珍贵的友谊深深感动了,有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我感到很幸福,我想留住这幸福的回忆。

  2011年圣诞节

  听朋友说今天会有流星雨,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大家都很开心,因为谁也没看过流星雨。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准备来欣赏着这难得的美景。夜晚的风很大,我们冷的瑟瑟发抖,弟弟便拿了条被子出来,几个人就缩在一起,就不那么冷了。看着美丽的天空,妹妹和我开始聊起天来,正说到龙飞凤舞时,弟弟突然喊了声:“流星!”我一惊:“哪里?”“刚才有的,可惜你没看到。”“啊?”我失望极了,弟弟看着我的样子,如同河东狮般大笑起来,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你骗我。”弟弟做了鬼脸,我生气地抡起拳头,他见状马上跑开了,我追了上去……

  今年的圣诞节或许有点平淡无奇,我们在阳台上坐了很久,别说流星雨,就连一颗流星也看不到。但和我亲爱的家人一起打打闹闹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想,只要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就行了。我感到很幸福,我想留住这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