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校园,穿越记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过校园,穿越记忆

  思绪随着那股清冷的风变得羽毛一般轻,飘出窗口,穿过时空隧道,渐行渐远……

  驻足在这棵树前,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来是在第一天进校门时便被牵引住了,当时觉得它像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颤抖着它干枯的树皮手,向这里过往的学生孜孜不倦地讲述着什么。如今,手指抚过它粗糙又缺水的皮肤,却想起了那个在夕阳中熠熠生辉的背影。

  一遍又一遍机械地低头寻找,我的希望已化为灰烬。

  那个传达室的老人带着满脸沧桑向我走来,略带沙哑的嗓音:“小姑娘,掉东西了?”我垂头丧气地点点头,小声地说:“掉了一个钥匙。”记得他说会帮我找找看,找到了便放在传达室窗口。我竟有点不知所措,看着他转身,微驼的背便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暖暖的,心中的小溪无忧无虑地流着。

  沿着放学推车的那一小段路,我总是缓慢地走,很享受。那些被修得整整齐齐的小矮树,有一种特别纯洁的绿,那是画家的调色板也难以调出的绿色,是那么嫩,嫩得不忍心触碰,但又忍不住想要伸手抚摸。宛如新生婴儿的皮肤,也像极了我们的友谊。

  我和我的同学就在这里认识了,一起体会到了飞的感觉,就在放学后沿着那条路疯狂地奔跑,让风不再呢喃,变得坚劲,“呼呼”在耳边作响。鼓满袖子,钻进胸膛。我们透明的友情像这树叶裸露在外,把太阳分割了,散落了一地的斑斓。

  那又是一棵树,在一楼的东南角。它正在孤单地落叶,这多么让人感到悲哀,它将会变得光秃秃的。我无不怜惜。

  但叶脉却是如此清晰,刚劲有力,好像在说:“我们的凋落并不悲哀,是光荣!”

  透过叶子,我似乎看到了什么,是一张张老师的笑靥。老师模糊的脸逐渐变得清晰,直至印入我的脑海中。老师的一言一行,对我们的责骂,批评,关心,赞美无不包含着对我们的爱。

  是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把记忆的珍珠串成璀璨的项链挂在母校美丽的脖子上,衷心地祝福我的母校——屠甸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