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元宵夜

  烟花的绚丽不可否认,但这耀眼也只是在绽放的一瞬间。火光点点,犹如星光一般闪耀。一但落下,便烟消云散。

  ——题记

  元宵节,即为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

  今天的夜里可是万里无云呢,可真是一个欣赏烟花的好天气呀。我把盛满汤圆的碗端出阳台,凉凉的微风向我吹来,感觉无不舒服。我莞尔一笑,应该快开始了吧。

  低下头,开始慢慢品尝着汤圆。甜甜的,比蜜糖还甜哩——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突然,远方的天空绽放出一朵绚丽的烟花,发出巨大的响声,这并没有把我给吓着。我不紧不慢地抬起头,眺望着公园上方的天空,这朵烟花很美,红紫相间,犹如一朵在空中绽放的玫瑰一般。但,再美丽的东西也会有凋零的一刻,一瞬间,玫瑰便化作点点星光掉落在水面上,融入到夜色之中。这只是个开始,并不重要。我的成绩也是‘枯萎’得如此的快。一开始就认真对待,也不会有如此的结果。第十四名,可笑——我涩涩的想到。悄然之间,第二朵烟花已经绽放。它的颜色无不绚丽,犹如金灿灿的稻谷一般闪耀,与暗色的夜空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禁暗自赞叹。它的落下方式更令我感到惊奇——几道光芒竟是如流星一般从高空俯冲下来,形成一个金色的大笼子,仿佛要把我们罩之于里面。

  不知不觉间,我已把最初的烦恼弃之于地,兴致勃勃的欣赏起了那瞬息万变的烟花。

  烟花来了,真真切切地来了。在巨响的“春雷”声中,烟花时而像金菊怒放、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翩跹、巨龙腾飞;时而像火树烂漫、虹蝶狂舞。

  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婀娜多姿,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哗!”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

  “哗哗哗!”“嗖嗖嗖!”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多么美的元宵之夜啊。

  当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爆开时,绽放出七彩的美丽,让人忘记了它在爆发时的巨大的响声,忘记夜空的寂静,破灭前的壮丽,为的就是留下美丽的倩影,直至灰飞烟灭。绽放,消失只是瞬间的事,留下的是记忆中的美丽。

  虽然,时间短暂,但足矣,烙下深深的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