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之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日之后

  生日之后,我变了。长大了一点,成熟了一点,忧郁也多了一点。

  每一个生日过后,我就意识到自己又长大了一点,就应该更懂事一点了。就要多做一点家务,学习的任务又加多了一点,肩上的担子又加重了一点。忽然讨厌起了生日,它令我好累好累。

  每一个生日过后,我就多学会了一种伪装。知道了笑会令别人开心,学会了标准微笑,别人再看不见烦恼;知道了大大咧咧会令别人感到自己单纯,学会了大大咧咧,别人只看到我“一根筋”;知道打骂会令别人远离你,学会了打骂别人,别人不再靠近自己,不再了解自己。忽然讨厌其了生日,它令我好累好累。

  每一个生日过后,心中恐惧多了一份。害怕自己学不好,害怕自己伤了别人,害怕自己对同学多了一份戒备,害怕自己会被世界丢下。恐惧却不能说话,保持微笑,用微笑把恐惧的泪水掩盖。忽然害怕起了生日,它令我好累好累。

  每一个生日过后,我对别人的理解也多一点。理解父母对我的爱,再多的责罚由心扛下;理解老师对我的期望,再多的作业由心忍下;理解同学对我的信任,再多的倾诉由心接下。再加上亲人的眼神和唠叨,我也理解:那也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忽然理解起了生日,它是人生必经之事,尽管它令我好累好累。

  每一个生日过后,我就要多走一次选择。选择努力还是懒散,成绩就是结果;选择乐观还是悲观,心情就是结果;选择乖巧还是叛逆,评价就是结果;.....无数结果,由自己选择。忽然重视起了生日,尽管令我它好累好累。

  每一个生日过后,记忆就朦胧了一点。忘记了过去曾经开怀大笑;忘记了过去曾经无忧无虑;忘记了过去曾经发誓永远开心的自己。忘怀了过去的一切,只懂得现在多愁善感的自己。忽然恨起了生日,它令我好累好累。

  生日令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所以我不希望过生日。那样,我就不用长大,忧郁不会多,曾经发下誓言永远开心的自己就会回来!可是,那时不可能的。人总是要长大的,总是要承担人生给你的责任。尽管你再累,也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