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的是什么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留下的是什么

  在一个充满刺鼻消毒液味的医院,一个简易的病房里,有两位病人,惊奇的是,她们都是母亲,都有着一个出色的儿子,她们还是同一天生日。

  “今个儿,是咱俩生日,有缘啊!咱俩是同一天生日!”来自乡村的女病人躺在病床上,脸上镀层金光似的对着对面也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女病人说。“是啊!老姐姐,您儿子那么孝顺,肯定过来吧!您福气真好!”对面来自城市的女病人羡慕地说。

  “哪里呦!你家儿子那么有钱,肯定给你办个风风光光的生日,到时,可别忘了你老姐姐我啊!哈哈哈……”乡村女人说完就哈哈大笑起来,城市女人只是在旁边轻轻微笑着,看着苍白无血色的墙上的一本厚厚的日历,心里却美滋滋地,“儿子肯定会给我过生日的!”却不知,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下了,披着镶嵌着珍珠的夜精灵从远方飞来,珍珠们一闪一闪地,仿佛在庆祝什么,又好似悲伤着什么。

  “老妹妹,你看,这天儿多好啊!”乡村女病人欣喜地说道,城市女人刚要说些什么,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就闯了进来,乐颠颠地扑向乡村女人的怀里,奶声奶气地说“奶奶……生日快乐!”就这两支胖胖的小手在乡村女人的脸前晃动,乡村女人顿时眉开眼笑,笑嘻嘻地想要抱起小孙子,这时,一对男女出现在视线里,深黑色的脸庞,带着浓重的泥土味,微笑着进来了,说“妈,您别抱他了,这孩子又胖了!”乡村女人听了,乐呵呵地贴着小孙子胖胖的小脸欢快地说:“是嘛!我大孙子又胖了!是不是啊!哈哈哈……”一家四口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整个病房,增添了一抹家的色彩。男女为老人过了一个温馨的生日,还为她留下一个蛋糕,留着给老人吃,乡村女人十分开心,层层笑意浮上了眉梢,乐得合不拢嘴。过一会儿,男女和小孩就走了。

  “老姐姐,你才有福气呢,这不,你儿子给你留了这么大的蛋糕哩!”城市女人羡慕地说,“才不嘞,你儿子肯定比我儿子强,心不!”城市女人此时有了些焦急,但,她相信她儿子会给她过生日。这时,有一个不失时机的邮包送过来了,乡村女人一把抢过来,边看边说:“你看你儿子多孝顺!‘妈妈祝你生日快乐!’老妹妹,有福啊!”城市女人笑嘻嘻的把邮包拿到手上,看见上面的字脸上的笑容顿时凝固,泪流满面。

  那邮包上写着“妈妈我没有衣服穿了”。

  这是一篇出色的写人叙事的文章,通过活灵活现的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展示出了伟大的“慈母”形象;全文行文流畅,如“深黑色的脸庞,带着浓重的泥土味”,情感真挚,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