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假 十分拼搏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个寒假 十分拼搏

  曾经的记忆幻化成一抹古典而颓废的美,那是绚烂到丢了学习使命的罪过。而这种罪过一点一滴的积累,铸成了一种崩溃,崩溃之后的浴血奋战,终于在这个寒假,幻化成了一抹沧桑。

  ——题记

  两个月的醉,导致了一场不醒人事般的考试。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的嘴角上扬,勾画出了一份不带任何温度的笑,只是那笑,还没来得及传达到眼里,就被无情的抹杀了。我眸子清冽的看着试卷上的分数,一中崩溃到濒临死亡的窒息感瞬间袭来……我叹息,叹息这两个月来过着“一本小说醉江湖,一曲离殇醉情苦”的逍遥醉,换来如今的黯然伤魂。

  于是乎,我立下血志——寒假好好学习!

  一沓琉璃,瞬间湮灭了曾经的耻辱。我抛开了所有的杂念,醉于语数英。

  初三学子,有几个是不累的呢?每天最基本的作业便是那八张试题。更有一些别的要学的东西,呵,你不学是么?别人在学,你不学,你不就被别人拉下了吗?你不想考学了么?一万多个人才收一半的学生,不学怎么行?

  那晨鸡准时的嘶鸣,尖锐的声音划破了天空的同时划破了美梦,顶着睡眼朦胧的眼,迷茫的看向周边的一切,那薄薄的云雾下笼着的影子,依旧是带了五分墨色的大地,清醒了头脑,便开始学习,一直学习到天亮。从此,便坚定了一天二十四小时中超过十二小时的奋笔疾书,洒在白纸上的叫墨迹,洒在心上的叫努力!

  轻轻的感慨,自己竟不如太阳惬意,还可以一直到天亮方才起床。苦笑,精致的娃娃脸上不知何时镀上了一层疲倦,那原本清亮的眼,不知何时失去了灵意,只剩下一堆沧桑和困乏。累,人活着就要累,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谁谈人生,凝固了所有的伤疼,那种一天不足八小时睡眠的日子从初一持续到初三,曾记否,那渗得出血来的挑灯苦读啊!累成什么样啊?!累的我瘫倒在软榻上,灯火却依旧摇曳,充满怜惜的看向我,似在感慨我的不易;曾记否,那学习学到恨不得已死亡来解脱自己的无奈?!曾经甚至有过三分耕耘,一分收获,委屈、无奈和凄凉交集在自己的身上,在某个秋风萧瑟的夜,哭的灵魂麻醉;曾记否,那起早贪黑,最早离家最晚回家的日子,连上厕所都捧著书读书,连吃饭都吃不安顿的自己真的是悲哀了上帝的眼泪。连上苍都淅淅沥沥的哭出了眼泪,混着瓢泼大雨,嘶喊所有的不满……

  我哭泣……那是一份如此沧桑的历史,而现在的寒假,正如同曾经的沧桑一样,噢。不!甚至更为沧桑!只因为寒假前的两个月没有好好学习,导致期末考试考得一塌糊涂,那是一种让灵魂坚韧系统瓦解的致命打击!那是从第一名迅速滑落到第十名的颓废和屈辱,那是由宠儿变弃儿巨大落差。我抚上额角的疼,咬牙切齿,以人格起誓要拼搏!

  一个月的浴血奋战,我在疲倦和痛苦的泪泉中摸爬滚打,浸透了拼搏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个寒假,凝固了我的沧桑……

  开学的摸底考试,因为身体的不舒服,本想放弃考试,可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我忍着疼痛,熬完了所有科目的考试,被同学抬进了卫生室。考试结果是班级第四名,我的唇角散开了一抹微笑,一抹欣慰的微笑,虽然微笑里带着赤裸裸的沧桑和伤疼,可那是我唯一可以慰藉自己的良药……

  回想拼搏了一个月的寒假,我百感交集,终于很没出息的流下泪来,这个寒假,教会了我好多好多。是,有付出才能有收获,要告别那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不可以太骄傲,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才能赢回你所拥有的一切!

  一个寒假,一分拼搏。我微笑,如此沧桑。果然,这个寒假,凝固了沧桑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