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之爱

  有这么一种爱,在这片土地之上绵延,填充每一个无论幽暗明亮的角落,它与崇山峻岭一同蜿蜒起伏,同大江大河一起奔流冲荡,它陪伴我们每一个人走过漫漫人生路,深深烙印于我们的生命。我们不应忘怀也不会忘怀——祖国的爱。

  有这么一架航班它紧揪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马来西亚航班mh370,它没入了浓浓的夜色然后再没有出来。它本应该在一夜穿梭之后将朝阳与机上人员家属们的期待和笑靥一并迎接,却在那突兀的一个凌晨时段无声无息地消失,踪迹全无,家属们的笑靥就那样凝固,脸上表情还未来得及转换的分分钟,心中的世界已被那如利刃的冰凉割裂得面目全非。

  亲属嚎啕大哭,万众含泪祈祷,所有的人都紧紧盯着不断刷新的消息屏幕。而屏幕之后有一个怀着同样的悲痛并为此忙碌不息的身影——我们的国家。它是那样深深地爱着所有的人,它怀着所有人的悲痛与焦虑,不断地,尽一切所能拼命搜寻那些被遗落大海的子民。它从最初接到消息的那一刻就风一般地忙碌,联合国际乃至全世界的力量,用尽所有尖端的技术进行最精确的推算。线索那样稀缺,希望那般飘渺,茫茫大海上的搜寻谈何容易,堪比汪洋捞一针,沧海寻一粟,这,需要多么强大的信念、坚定的决心、多么深重浓烈的爱啊。拥着这样的爱,它不曾懈怠不曾停歇不曾放弃。

  它深深地爱着所有人,正如我们每一个人一样不希望灾厄带走一条条生命,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为那些生命悲恸,因期望着奇迹发生而不断地一遍一遍地祈祷。不只是这一次,还有曾经的一次次、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每年每年数不过来的台风洪涝旱灾赤潮虫害,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医疗事故食品安全,它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地救助天下子民。每一次,都全力补救挽回已经发生的不幸,寻觅一切可能去避免灾难的发生!国家对子民的爱啊,随血脉随山河一同绵延激荡,这样的爱,一直都在,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