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最美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最美的风景

  春风吹拂过空荡的屋舍,染绿了一大片竹林,夏天又近了。

  待到蝉鸣时才惊觉已是初夏了,还在细品那春光灿烂,而花草已在明媚的夏中出落得风姿绰约。

  花丛中,寂静的浅绿兰花、抑或艳丽的大红蔷薇,更有沉稳的洁白茶花,都像安妮宝贝笔下那个尘世女子,在时光锤炼中慢慢变得饱满。

  最美的风景,兴许是生命逐渐成长的过程,让人满心欣喜。

  落日已沉,暮色慢慢晕染开来,一切事物都浸在这无尽的胭脂红中,有种肃穆的美。落日边是谁吹奏一曲《折杨柳》,空留了满腔离愁。

  微微湿润的空气中混杂着青草清甜的香气,夜色温柔似水,朦胧中,一棵葳蕤挺拔的凤凰树傲然挺立,任由大雨斜射而下。

  它的花鲜艳如火,瑰丽如焰,深红似血;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枝头地上,尽落得火红一片,正如灼烧的赤子之心。

  花瓣的红被土地衬得甚是妖娆,它终究会褪色、腐烂,可它化作的尘泥底下长出的,将又是数千朵仍旧美丽的花。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它凋零了,却化为对另一个生命的祝福,这并不是生命的末端,而是一次重生。

  最美的风景,是破碎的美丽,是永生不熄的生命之火,是永开不败的生命之花。

  松林间明月朗照,清辉淡淡地映亮了溪间的行舟,桨声汩汩地漾开,一切喧嚣烦扰慢慢消散开来,隐没于深邃的夜晚中。

  窗外明月正好,挑灯夜读,沉思那荏苒几盈虚,澄澄变古今的哲理;千百年前的深深喟叹,人生有情泪沾臆,江水江花岂终极留给后人们的是无尽愁思。夏夜漆黑无边,谁知道有多少有志之士一心想为国效劳,可大多被小人栽赃陷害,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他们洒下几行热泪,挥挥手,只留给后人一个苍凉的背影。

  也许我们会忘却那些壮士们的面孔,可他们留下的千古名句却会被我们永远传诵着。

  最美的风景,是记载了无数悲欢离合的诗句被传诵,是千百年来不会泯灭的真理。

  最美的风景,一如花开,或是落红,还是饱含着深厚感情的诗句,它既是痛苦的,也是让人欣慰的。

  因为最美的风景,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