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魅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日的魅力

  夏日,一个神奇的季节,喜爱它的人们,会热衷于它带来的热意,喜爱清凉的人们,则会对它噗之以鼻,有人说夏日是火红的,也有人说夏日是碧绿的;有人说夏日是浮躁的,也有人说夏日是寂静的;有人说夏日是干燥的,也有人说夏日是湿润的,夏日的魅力,是独特的。

  夏日,没有春季那样生机盎然的景象;夏日,没有秋日那般伤感凄愁的景观;夏日,更没有冬日银装素裹的那份意境,但夏日也有它自己的迷人之处。

  夏天,比其他季节,多了一份清澈,多了一份安静。

  白天,窗外的晴天,蓝天,白云,碧水将人们脸上的点点红晕托衬得恰到好处。而茂盛的庇荫,让人们浮躁的情绪,一点点的消失了,只有那树上的知了,还在不停的叫着,但这恰好给这宁静、安详的气氛加入了几声悦耳的音符。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来。

  这就是夏,清澈,安静的夏日。

  盛夏里,有时也会呈现出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观。

  盛夏里,天热得发了狂。太阳刚一出来,地上就好似着了火,使人觉得喘不过气儿。

  街上的柳树,像病倒了一般,树叶儿卷起了;枝条也无精打采的低垂着。烈日灼烧着行人的脸颊。干燥,火热,憋闷,整座城市好似像烧透的砖窑,使人喘不出气。狗爬在地上吐出红舌头,小贩们也不敢吆喝,柏油马路也化开了,甚至铺户门前的广告牌也好像要被晒化了一般。

  这就是另一种夏日的景观,不喜欢夏日的人,就是不喜爱夏日的酷热吧!

  火红的夏天,也不永远是烈日炎炎的,偶尔,几近干涸的大地降下几滴湿润的露珠。

  有时,几颗雨点稀稀拉拉的落在大地上,很快就不见了踪迹。然后,雨点渐渐地密集起来。

  花枝和树叶在雨中都精神起来了,水灵灵的花绽放得更妖艳了,树叶更青更绿更鲜活了。雨静静的下着,丝丝的笔直地从云朵上拉下来,不过好象不是完整的细绳,因为掉在地上叭叭的响个不停,还能溅起不小的水花。大地上的雨连起来了,成了透明的布面,覆盖着大地,不过这布是流动着的,从高处往低的地方聚会去了。仅仅过了一会儿,低洼的地方就成了水泊。

  每一个季节,都会给人不同的享受,春,带给人生机勃勃的感受;秋,带给人丝丝悲凉的气氛;冬,带给人银装素裹的意境,而夏日,则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它带给人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更是心情上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