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坏”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的“坏”老师

  “我知道你们这班学生很不好管,可是既然现在开始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希望你们以后能踏踏实实在教室上课,好好学习,遵守纪律,把我惹生气的话,后果自负,我可不保证不打人啊。”开学第一天,他就向我们发出了“警示牌。”

  我们大家根本就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依然我行我素,没有半点纪律可言。直到有一天,大家见识到了他生气时候的样子。

  那天,他正在讲台前讲课,我们班出了名的捣蛋鬼又开始在下面捣乱,打扰到了很多人,老师刚说了他几句,他就不服了,摔门就要走。他真的生气了,冲我们班的捣蛋鬼吼起来,在他的强大气势下,我们班的超级捣蛋鬼居然被他管住了。也许是因为敬佩,也许是因为怕他,又或许是被他强大的气场震撼了,从那以后,我们班很少出现违反纪律的事情了。

  和他认识的时间越长,就越觉得他亲切,就越觉得他和其他老师不同,比起老师这个词,他更像是我们的朋友。

  他严厉。

  每次有人打架或有什么其他违反纪律的事情,他总是会生气,教育过他们后还要罚他们干体力活。

  他亲切。

  他经常和我们在一起玩,和我们一起说说笑笑。他会把他的课挪出一节来让我们表演节目,课下他会和我们一起踢毽子、玩游戏,有时候要发奖品,他总是会买一些我们喜欢的、实用的物品,而不是像其他老师一样买一些没用的笔本。没有太大用处的东西他从来不会叫我们去买,他处处都为我们着想。

  他理解我们。

  每次校长批评我们班的时候,他总能理解我们的想法,知道不是我们的错,为我们抱不平,他总能包容我们的小缺点、小过失,他很了解我们的心思。

  还记得那天的体育课,我们大家都在操场上打雪仗,他在旁边笑着给我们拍照。

  还记得我们七年级毕业的时候,取通知书那天,我们班最热闹,演节目的、唱歌的、跳舞的,每个人都一边吃着他给我们买的冰棍,一边看着表演,到处都是欢乐的气氛。那一天,他笑得很开心,笑声中没有一丝烦恼。

  本以为他还会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笑,可是,他却在我们七年级毕业后转校了。我们玩的最快乐的那天,却是他和我们在一起玩的最后一天……

  老师,虽然你现在不在我们身边了,我们也仍记得你的话,你的声音,你的样子,不管你走到哪,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好老师,永远都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