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婉转动听,拨人心弦。岁月如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岁月如一首生活的呢喃小调,洋溢着喜悦,传递着温情情。——题记

  初中三年,日月如梭,暮然回首,才发现一首动听歌早已经谱进了我的心里,化作岁月缓缓流出。

  秋天,是友谊之歌。我和好朋友薇一起到山顶欣赏山城夜景。清风盈香,沁人心脾。远方璀璨的夜空记录着我,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手挽手随着山城霓虹灯的闪烁转动。我们歌唱着,舞动着,微笑着,任秋风拂过我们的脸庞,吹乱我们的头发。我们仰望星空,指点江山,带着青春年少的那一点狂,放飞我们的梦想,感受浓浓的友谊。冬天,是希望之歌。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雪花飞舞,蜡梅绽放,凛冽的寒风吹过我的脸颊,阵阵刺痛。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一切尽在意料之中,只是不知道该怎样给父母交代。想着那含辛茹苦的父母,还有我梦想的人生,我迷惘了。初中生活还有最后一学期,我又该何去何从?走在冰冷的大街上,我豁然开朗了,我不能放弃最后一学期希望,那片梦想的天空需要我去实现。因为我内心充满了希望。

  春天,是关爱之歌。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闹钟发出熟悉的声音;宝贝,起床了!我以蜗牛般的速度慢腾腾地穿衣,洗漱完毕,来到餐桌前。桌上放着一杯浓浓的牛奶,一只剥了壳的光溜溜的鸡蛋,还有一块我最喜欢吃的面包。桌上压着一张纸条;宝贝,初三冲刺阶段,早上多吃点,加强营养,上课才有精神。我用心享受母亲为我准备的早餐。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

  夏天,是离别之歌。傍晚时分,蛙声蝉噪,此起彼伏。我就这样坐在湖边,回忆着一点一滴的往事,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眼前;元旦文艺会演,我们载歌载舞;圣诞之夜,我们彻夜狂欢;运动会上,我们加油助威;早自习,我们书声朗朗;课堂上,我们活跃好动;考场上,我们屏气凝神……我们曾经一起欢笑过,一起流泪过。然而,这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段难忘的岁月,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分,歌声渐渐低落了,那曾经灿烂过的微笑,那曾经闪烁的泪珠,都在歌声中渐渐落幕。岁月如歌,似一条潺潺的小溪。流向大海,流向远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