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之声

  窗外的鸟儿齐声鸣着,风儿呼呼吹拂着,叶儿唰唰地荡漾着,一切响声奏成了和谐的大自然交响乐。听,有一股特别的声音在天空中盘旋,哦,原来它来自校园里飘荡着的,熟悉又亲切的校园之声。

  叮铃铃……伴着上课铃响,同学们纷纷踏入教室,那清脆的脚步声和着铃响是那么悦耳。“请同学们翻开课本”。老师在讲台上认真地讲着,同学们在座位上奋笔疾书,那笔划过书本留下勤奋的印记的滋滋声,时不时还伴有个别同学的酣睡声,老师黑板上粉笔的唰唰声,奏成了这一曲真真切切的教室奏鸣曲。

  叮铃铃……下课铃响后,同学们有的伸了伸懒腰,舒展活动筋骨,有的则丢下笔,跑出教室晒太阳。我则慵懒地站起又坐下,与同学聊聊天,开开玩笑。

  突然,广播响起,我们相互“搀扶”着,相互抱怨着,“又要跑步了”,“好冷哦”。这些三三两两的声音从密集的人海中悠悠地传出。后操场的冷风格外强烈,冻得我们瑟瑟发抖,“后面的同学快点!”不一会儿“今天就后面几班先跑。

  9班,然后10班,接着……”听到这一广播,我们班欢呼雀跃,大家挥动着手臂,虽然迎着刺骨的冷风,却跑得格外情愿,格外卖力,大家喘着粗气,奏成了这一曲教室奏鸣曲的弦外之音———后操场序。

  结束长跑训练,大家回到教室后,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今天跑得太爽了,不用再跑后面了!”“是啊是啊,跑前面就是不一样”。

  不一会儿,老师不合时宜地进来喊了一句:“待会考试。”顿时我们的声音嘎然而止,惊愕了一秒后又回过神来,“怎么这样啊,才刚跑完步。”“真狠啊,真衰啊!”一阵抱怨声接二连三地响起,奏成了这一曲教室奏鸣曲的编外曲———考试前奏。

  一切都还未完待续。

  同学们的琅琅读书声,课间时的嬉戏打闹声,考试前跑步前一致的抱怨声,奏成了弥足珍贵的校园之声。这和谐真切的校园之声,带给我们无数欢乐,无数感动,也将留给我们一段最宝贵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