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诗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春的诗行

  我们还未来得及反应,青春的诗行就已谱写成曲,奏出属于它所独有的旋律。前一秒教室里还传出我们笑声,下一秒教室里只剩下铅笔划过纸“刷刷”的声音,只恨时间太短,但青春的路上有你们陪伴,初三我不会孤单。

  相遇——诗的序幕

  在军训我们第一次相遇,你陌生又富有朝气的脸让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忘记了恐惧。“吃点东西,可别饿坏了。”因为天气太热,我有些头晕,没想到尚不熟识的同学竟如此关心我,看着你甜美的笑容,感受你的善良天真,我感觉到一丝清凉也温暖了我的心田。就这样我踏入了初中的校门,写出诗的序言: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相识——诗的开端

  我们一起迎来第一个开学典礼,渐渐地我们互相熟识,刚上初一的我们不适应一下接踵而来的七科科目,测验失利,上课无法专心,焦躁不安占据了我的内心,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这时一双手伸了过来,我抬眼向上看去,是我的朋友小A,“哭什么?你数学好我语文好,咱们可以互补,成绩会提高的”就这样,楼道里,教室里,操场上是我们结伴学习的身影,我们一起度过了初一。写出诗的开端:与你相识我倍加珍惜,你的声音成为我青春路上的主旋律。

  相知——诗的主体

  没有了初一的顽皮,初二的我们沉稳了一些,我们一起参加运动会,一起跨年,一起在体育嘉年华上表演……回想起来最令我无法忘怀的是运动会上的800米比赛“加油,加油,加油!”同学们把手握在一起互相鼓劲,伴随着加油助威的声音我与好友站在了赛道上,“嘭!”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枪声,比赛拉开了序幕。第一圈,第二圈,忽然脚下一个踉跄,我跌倒在地上,膝盖传来剧痛,我不禁想:就这样结束了?“快起来!”她一把拽起了我,短短三字,却铿锵有力,让我受到莫大鼓舞,我要坚持下去!就这样我与她一起顽强地跑过了终点,走过了初二,并一起谱写了诗的主体:与你相知我无限感激,你的陪伴让我在青春的路上不再孤单。

  相记——诗的尾声

  初三的铃声已然奏响,教室里是我们低头写卷子,翻书的声音,操场上是我们跑步喘着粗气的声音,挥洒汗水加油的声音。初三是苦的:我们要被湮没在题海里,我们要在操场上奔跑直到筋疲力尽。但初三又有它的醇香:我们的友谊犹如投在滚烫热水中的咖啡粉,经过历练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永远忘不了跑步时你流着汗艰难地说“坚持”,永远忘不了你耐心讲题的背影。诗已接近尾声,但我们的友谊不会结束:我青春的路上已刻下你的烙印,愿我们彼此铭记,一起携手走完初中的最后一刻。

  我们一起书写了这首动人的诗行,它会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青春有你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