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征文] 我的中秋,我的初三_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征文] 我的中秋,我的初三_800字

  今早起来,我的oppo手机就自动更新为中秋节的壁纸了。可是白天,除了妈妈去烧香放炮,有人给我发中秋快乐之外,跟以前没什么不同。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跟我爸说:“待会儿赏月吃月饼吧!”我爸说:“好。”

  可是九点钟的我,正在背单词,后来又看了《简爱》。

  问我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我初三了。

  初三的感觉是怎么样?没经历的人不会懂。初三就是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开始用功了,那些学习好的同学更拼了,初三就是没有可以叫的“学姐”了……

  我开始觉得,这时候的我们都像一杯水,我旁边的人都已经开始沸腾了,我却还是常温,初二的我会比此刻滚烫。

  两年的时候,却让我更快地成长起来,性格上也弥补了一些不足。想起以前的不懂事,我却能一笑而过。现在,我只想认真地度过这一年的每分每秒。

  有时候看过的话会不时地浮现在脑海,最近,又有一句话:“尽人事,听天命。”我喜欢理解为:“做应做的努力,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两年的考试告诉我:名次不过就是虚名,追求不到的就不要了,活得更坦荡。

  想起要赏月,下楼,爸爸却在看电视,叫我自己拿椅子到外边坐去。

  我只想走走了。我走到龙眼树旁,里边的围墙上有只白猫隐隐约约地浮现,或许是听见我来,一阵窸窸窣窣之后,便小时在无尽的黑暗。蝉嘶声裂肺的歌唱仿佛想要抓住残留的夏气,不过是徒然。

  这时的龙眼树的叶子微微颤动,我可以自恋地以为它是为我的到来而开心,可事实上,不过是风吹动罢了。

  风也变凉了,不再是暑假闷闷的感觉了。

  抬头看,今天的月亮很远很清灵。转过头,街上很空很寂寞。灯稀稀拉拉倒也显得不孤单,这样一对比,好像我才是最孤单的。

  想起要吃月饼,可腻得使我心慌。想吃最初的月饼,定没有调料,不一定好处,但一定真心。

  此时古人会在干什么呢?

  是在与友人喝酒,还是醉了在作诗吟诗,还是去乱敲他人的家门?

  哈哈,古人比我们更懂“一醉解千愁”,可现在的人又怎么能随意大醉,去解放天性呢?

  走上楼,我走在书桌前。

  再背一章单词,在看两章《简爱》,就睡觉。

  我希望,梦回古代与诗人作伴。

  月儿那么圆,定是一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