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初三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受初三 作文800字

  大人们总认为“少年不识愁滋味。”对此,作为一个少年,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了。其实,少年并不是不知愁滋味,只不过人们不知少年愁罢了。

  清晨,床头独具特色的闹钟像个严格的管家,一秒不差地唱起了“起床歌”,我的心猛在一颤,因为这一晚幸福而又短暂的睡眠很快就要结束了。每天早晨起床,我都有一种很特殊却又说不出来的感觉。偶尔听到同学们半开玩笑地说:“每天早晨起床就跟死神搏斗似的。”我觉得这个比喻倒很贴切。

  迈进教室,我立即汇入ABC的洪流之中。下早自习之后,急忙吃完饭,就到教室去做自己没做完的功课,好不容易做好,又到了早读时间,每天20分钟的英语早读是通往上课的必由之路。上课铃响了,化学老师拎着瓶瓶罐罐站在了门口,之后就趾高气扬地往讲台上一站,开门见山地介绍起二氧化碳的性质和用途来。

  终于打下课铃了,我的救似的和上书。刚想放松一下,不料,化学老师临时甩下这样一句话,差点把我打了一半的哈欠给吓回去:“星期三考试啊!”什么?考试!星期三还要考物理,怎么偏要在这一天考试,烦人。

  课间10分钟短暂的不够我们喊烦。政治老师不等正式上课铃,已威武地走进教室,不等打正式上课铃,把书往讲台上一放,开始大谈特谈地让我们重视政治。

  之后是语文老师神采奕奕地迈进来;物理教师轻快矫健地出去了;历史老师严肃庄重地迈进来;数学老师精神百倍的踱出去……

  我忽然感觉,三尺讲台像就一个小小的舞台。戏是各科老师轮流唱,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把台词记得跟台上的演员一样熟。

  晚上披着星星回到家,把书包一放,就开始到题海中去遨游,才九点多,上下眼皮就不能和睦相处了,我只好用“精神支撑法”,心里默念着鼓励自己:“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直到夜深人静,我终于背会了那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脑子了里最突出的感觉就是稀粥一锅,而身体最突出的感就是酸软疲懒,惟一值得欣慰的是,这辛苦的一天总算熬过来了。

  我心里清楚这是为了什么,为了有一天的苦尽甘来,现在的苦算不了什么。唉,我总是喜欢自我安慰:“我的苦楚并不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