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近海

  这个夏天,我和姑姑一起来到夏门的曾厝埯大海。这是我第一次身临其中,心中有说不出的开心。大巴车驶到岸边。我早已经被这碧波万顷的大海的魅力吸引住了。

  下了车,我飞快地冲到海滩边上,“哇,好暖呀!”海边的沙子和筑房的沙子完全不一样。它是软绵绵的,没有夹杂着的大小石块, 捧一点在手心儿里,马上就滑下来了,不会沾

  在手上。我从来没有感到这金色的沙子竟有这般独特。

  我脱下鞋子,慢慢的走到海边。看那潮起潮落,发出的声音甚是好听“哗沙、哗沙”,它宛如一个自然的音乐家。再走近点,可以感受“海水冲脚,脚下泥沙流了”。我觉得很奇怪,我站在沙子上好好的,可海水一来,竟把脚下的沙带走了一些,站在脚尖便可见很小很小的“沙瀑布”,好奇特呀!“呼,呼”海风轻轻缕过我的脸庞,那是一种多么清新,淡雅的“擦过”。海面上,微荡着涟漪,阳光反射,一派波光粼粼。可没多久,它又开始顽皮起来,在我脚边不停地跳舞,它们把我的裤脚都浸湿了。但我一点也不生气,只是看着它们的表演。表演结束了,海面又恢复了平静,这时,它就是一面无垠的碧镜,照亮了整个沙滩。

  由于多次的涨退潮,沙滩上也留下了许多星星点点的极小的贝壳。形态各异谈不上了,但是可以说是极为小巧玲珑。这是大海给大自然带来的福利吧!

  平静过后又是一番淘气。我原本想捡几个小贝壳,可它们故意溅到我嘴里。“好咸呀!呸!”这简直就是在一杯清水里放了一百包盐,让人印象“极深”。它们又借此机会抢走我脚底的沙子,害得我一个趔趄滑在海水上,弄得我成了一个落汤鸡。我把这点小插曲抛在九霄云外,继续寻乐。突然,我发现不远处有坐摩托艇的,就让姑姑携带我试坐。坐上摩托艇我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重心,生怕一不小心跌入大海。摩托艇开动了,海风吹得我眼睛都睁不开,这下它可不是清新,淡雅,而是强势来袭。“咚!”几个连续簸箕更是让我胆战心惊。可这种“近海”的感觉是多么美好。随着一声尖叫(我害怕),摩托艇靠岸了。我连站都站不稳了,又是一个跌倒。

  海风仍是大,它吹得海面掀起了四五十厘米的浪,海浪跌宕起伏,如同生气的孩子,脾气真不好。

  我们都累了。我坐在海滩上拍打身边的沙子,就像拍打一块稍硬的海绵,舒服极了。潮退了,海水渐渐离我而去,再是一个风平浪静。随着大海的远去,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好的,让人惬意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