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回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忍不住回头

  一直告诉自己往前走,不要再回头了,可经过那个转角时,自己还是忍不住回头了······

  一个人坐在小学的操场上,天还是黑了……可是眼前始终闪现着你的身影,好像时光倒流,我们依然欢快地在操场上追逐,在草地里打滚,在乒乓球台下补作业…….

  我想你了,准确的说是想曾经的你了!

  “你先走吧,我还有事,要迟一点走。”我焦急地说

  “嗯,那你慢慢来。”你失望地说

  可当我走出校门时,天虽然已经开始暗下来,可你依然站在那个转角等我。你说:“我怕你一个人回家无聊,我还是等你吧。”我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此时我的心中是十分感动的。

  就这样我们拉着彼此稚嫩的小手消失在了转角……

  初中后我一直在脑海中一遍遍地回忆我们曾经那一段段温暖的时光,仅仅只是回忆而已,因为在现实中已经无法再找到那一丝丝你给的幸存的温暖了。

  现在,我们在不同的班级,我曾经天真地以为我和你都还没有变,还是像以前那样幸福。

  渐渐的,我发现你不再像以前那样多话了,遇见我,只是微微一笑,便擦肩而过了,转角也再没有你熟悉的身影了,我的心中顿时觉得好难过。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你喜欢和不爱读书的孩子混了,穿起了那一件件稀奇古怪的衣服,我一直想对你说:“好好学习,我们还小,不要去提前享受一些生活。”可是你始终没有认真听过我讲话,都仅仅是敷衍了事而已。

  天还是黑了,转身回家,忍不住回头,看转角,才发现那熟悉的风景,早已消失……而我,也只能告诉自己,不要再回头了,不要再回头了,自己再也看不到那道风景了。

  只有一个人默默地流泪,故作坚强的前进,不再回头……

  空间、时间使我们渐渐疏远了,但我相信时间,依然会把你变回我的身边……

  青春的我们要把握好时光,不要让它毫无意义地白白流失;青春的我们要有前进的目标,不要迷失了方向!

  因为生命中一定有个她(他)在盼望着你能发光发亮,出人头地,也许她(他)是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老师……

  所以请那些执迷不悟的人,快快觉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