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考满分作文:又是一年风起时

  又是一年风起时,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就是这样,我想起我的同学——小苏那时,他就要转学了,当我同他道别时,不知怎的,眼睛里湿漉漉的,我们俩人之间的只有沉默。我注视着他,他的眼里流露出一丝伤感和对我的期待还有鼓励。随后,他仅仅留下的只有“常联系”这三个简简单单的字;望着他离别的背影,我再也控制不住,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小苏是我昔日的好朋友,往常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日久生情,即是如此。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日益深厚,我俩完全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一对挚友,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时常帮助和启迪,虽然有的时候会因为一点小小的矛盾引起争执,但我们足以算是相互勉励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不管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有些想偷懒了,小苏在平常是一个有正义感和非常严谨的人,对于自己朋友的一点小小的变化都很敏感,他好似看出了我的懒惰,于是他对我说:“小王,是不是又在偷懒呀,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样可不行呀,还是赶快复习吧!”“苏,我真得有些不想努力了,不过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再接再厉的。”他的脸上流露出赞许的微笑,我也回报他一个纯真的笑脸。他真的可以称之为我的益友!

  又是一年风起时,光阴似箭,整整一年啦,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对自己说:“小苏,你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时常想着对方,可不要放弃这深深的友谊呀!真挚的友谊是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尽的!就在他离我而去的那一刻,就在他已经到达那遥远的南方时,我的心里早已埋下了友谊的种子,它开始萌发,长出嫩绿的芽。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联系,我们互相调侃,互相促进,嘘寒问暖,一同鼓励,友谊的根须便扎地愈渐牢固,我何不时常在想:我们何时能够重新在一起呢?他一定也这样想吧?!又是一年风起时,不管是和煦的春,酷热的夏,还是凉爽的秋,肃杀的冬;也不管是沧海桑田的变化,我们之间联系不断,友谊也不断。尽管两个人相隔甚远,但是友谊的树苗已经从我们的心底长起……现在,当我想起他那离别的背影时,我便会默默地说:“小苏,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