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包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弃包袱

  一个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不免要做一些准备,准备的东西就像几个包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仔细辨别出我们不需要的包袱,扔下包袱,轻装上阵。

  我在最近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失利了,这让我十分沮丧,它就像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难以专心学习。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十分着急,对我说:“走,妈妈带你到外面去转一转。”

  我和妈妈一边聊一边走,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一个寄存物品的地方。妈妈对我说:“孩子,这就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我大惑不解,问到:“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存包处吗?这有什么好看的?”妈妈对我说:“你不要小看了这个存包处,它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是因为它能够让人们放下包袱,轻轻松松地开始他们的行程。在你的学习上也要像这样,放下你思想上的包袱,轻装上阵。

  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我明白了妈妈的用意,让我不要过分地在意在那次考试中的失利,而要认真地去思考自己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想办法解决,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果然,不仅我在思想上的压力减小了许多,而且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开始向上抬头。这个现象令我感到十分地惊喜。于是我尝试着把自己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和事情从我的生活中完全抛出去,给自己的生活和大脑减轻了许多负担,这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又高效,让自己变得更加块乐起来。

  春天放弃芳香四溢的花朵,才能走进累累硕果的金秋。放弃一些没有用处的包袱才能够让你拥有更多的精力去干一些重要的事情,为快乐多腾出一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