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希望的路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在希望的路上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不顺心的事,但最后我们总能坚强地挺过来,这都是希望的功劳。当我们陷入困窘的时候,希望会化作一盏灯塔,指引我们走出黑夜;当我们伤心哭泣时,希望会化作一叶扁舟,带我们从悲伤中摆渡出来;当我们痛苦绝望时,希望会化作一只温暖的手,抚慰我们忘记痛苦……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你不会害怕。

  九岁的时候,我第一次面临挑战,残酷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虽然我很努力的练习,很刻苦的背诵,但我仍然没有摆脱掉失败这颗苦果子。我真正体会到了失败让我的内心是那么的酸楚。尽管如此,但当时的我并不想趴在床上大哭,相反地,我更加刻苦的练习,争取下次成功。我现在突然感觉到这就是希望的力量啊!日后,我在希望的鼓励下,加紧训练最终赢得了对于我来说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我不再害怕困难了。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我不会悲伤。

  从小学到现在,我的成绩一直很不稳定,为此我很烦恼,然而就在毕业考试的时候,历史上最坏的成绩终于诞生了,我几乎处于崩溃的状态,我回家大哭,觉得上天对我实在是不公平,可是哭完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仿佛觉得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哭是无济于事的。于是我擦干眼泪,摆脱悲伤,忘记痛苦,坚强起来。我知道,这就是希望,是希望再次帮助我从困难中摆渡出来,重拾信心。因为有希望,我不会再悲伤。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和交际圈的扩大,遇到的挫折与不顺心的事会越来越多,如果我们遇到困难之后就一味的自暴自弃,那么我们的人生将索然无味,不仅这样,我们还会时刻活在阴影与痛苦之中。

  希望与信念必须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扎根,并用汗水与困难去滋润它,只有这样,它才会开花并结出成功的果实。

  走在希望的小路上,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