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全城高考》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全城高考》有感

  今天上午没事儿。由于是毕业生,所以也没有作业。在无聊到爆的情况下,想起了一部没有看完的电影—《全城高考》。

  由于我上次无意中看到的部分比较搞笑,所以影片的名字始终记忆犹新。对于已经中考完了的我,完全是因为我认为这部电影应该很搞笑,所以才看的。但当我从头看到尾之后,我掉下的眼泪已经停不住了。我承认,这是我五年来最能打动我,最能激励我的电影。

  电影中的主人公,秦鹏,是一个非常喜欢和老师做对的学生。但我看来,他之所以敢和老师做对,那是因为他有才华:文学知识丰富,擅长吉他,篮球…这些都为他奇迹般的人生做了铺垫。

  其中,最让我难以忘记的话就是:求学不是求分数,读书不是读死书。秦鹏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他的观点,怀揣着自己对文学的热爱,大胆创作,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作家。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有自己擅长的,都有自己的梦想;虽然我们不是每个人都像秦鹏一样精通各种技能,但是,我认为,有梦想,有行动,足矣!

  当然,一个学生想要自学成才是很难的,这里就要谈到他们的班主任:范义本。这个人可以说是秦鹏的天敌:文学比秦鹏知道得多,篮球比秦鹏打得好,就连在自己不擅长的音乐方面,也拼命的唱出了让全班同学为之而震撼的声音。他做这一切的原因也是为了让秦鹏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从范老师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至此,我向全体老师敬礼!

  看完电影时,我就在内心发出了感叹:如果有范老师这样的人来当我的班主任,我没考上重点大学,那简直是对不起上苍的恩惠啊。

  这部电影教会了我怎么学习,求学不是求分数,读书不是读死书。这就是我的座右铭,我相信,它可以帮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从而获得最后的胜利。

  还有秦鹏,范老师,虽然我不曾和你们相识,但是,你们是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