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荷包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奶奶的荷包蛋

  自我的记忆中,我的奶奶勤劳朴实,有求必应,说起话来干脆利落,一双手总能做出可口的饭菜。

  一把普普通通的锅铲,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底锅,在奶奶手中就变成了一个美味的百宝箱,你先吃什么就有什么:红烧肉、荷包蛋、南瓜饼、蛋炒饭……几乎无所不能。每一次我都吃的肚皮滚圆,碗中一粒米也不剩。其中我最爱吃的当属荷包蛋了,那黄白相间的蛋白中镶嵌着一颗红宝石般的蛋黄,看着就让人口舌生津,吃起来虽然有点油,但却油而不腻,可谓是百吃不厌啊!而奶奶每当我吃着那香喷喷的饭菜时,总会在一旁露出欣慰的笑容。

  奶奶平时十分忙碌,又要买菜烧饭,又要挑草喂羊,还要浇水种菜,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可每当有人来我家做客的时候,奶奶总会停下手中的活计,烧伤一两个好菜来招待客人.由于奶奶的热情大方,邻居们有了好东西也都会拿出来和奶奶分享,可奶奶总是婉言谢绝.

  每当我双休日回老家时,奶奶总会为我做上一两个我最爱吃的荷包蛋.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奶奶做荷包蛋的过程:瞧,她先把锅擦干净,然后倒入一小勺油,然后用小火烧一会儿,再拿出一枚鸡蛋,在碗边上小心翼翼得敲开,往锅中一倒,蛋黄和蛋清就流入了锅中,不一会儿就成了一朵花的形状,待蛋清变成蛋白后,再用锅铲小心翼翼得把蛋翻一个身,再炸一会儿,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做好了。我见了也蠢蠢欲试,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蛋壳不听使唤,全部被捏碎了,落入了蛋黄和蛋清中,好不容易把蛋壳全挑了起来,又不小心把蛋烧焦了,把蛋反过来的时候又把蛋卷成了一团,本来一个完美的荷包蛋被我烧成了一团黑糊糊。一旁的奶奶被我的狼狈样子逗得哈哈大笑,对我说:“尧尧,还是我来吧,你从来没有做过荷包蛋,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说完又手起铲落,两个荷包蛋便出炉了。

  在一旁等候的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了,便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香香嫩嫩的蛋白配上浓浓的蛋黄,那味道真是无与伦比啊!

  晚上,我们要回海门去了,奶奶不舍的望着我们:“在这儿这一夜吗,明天早上不也来得及吗?”爸爸摇了摇头,说:“明天早上可能会下雨,晚上走好一些。”“对了,还有这个,差点就忘了。”原来是一盒飘着蛋香的蛋炒饭。奶奶知道我爱吃蛋炒饭,特地炒好了让我们带到海门去吃的。

  奶奶虽然身在乡下,可心却一直伴随着我,我冷时她送来了刚织的毛衣,我失落时少不了她的鼓励。

  我爱奶奶的菜肴,更爱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