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藏的记忆 作文800字

  眼看着夏季就要到了。那栀子树上的绿芽长成了墨绿色,含苞待放的栀子藏在树叶之后若隐若现,仿佛一个深居闺阁的少女。我望着窗外的栀子花,思绪如河水般流过,辗转回眸,我仿佛看到了记忆里一直珍藏的她。

  认识她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夏天。

  小升初的那个暑假,没有作业一身轻松,可妈妈却说,初中以后学习更紧张了,现在不打好基础怎么行?于是,这个暑假我因为补习忙碌起来。

  去补习的路上,那炙热,豪放的太阳光若一条金色的丝带,热情地铺在补习路上的青石地板;又似奔流的流水倾泻在路边上的栀子树,照的原本墨绿的栀子树叶像是穿上了一件黄纱。那还未绽放的栀子,仿佛预示着今天将会遇到的她。

  到了补习的地点,我见到了她——我的同桌,穿着一条如栀子花般洁白的裙子,向我露出好似有栀子花的清香的笑容,就连她的名字都若栀子一般:“你好,我叫夏阳栀,你可以叫我栀子。”从此,栀子改变了我对补习的态度。

  补习楼外的栀子开了一两朵,带着夏季特有的味道,而补习楼内的栀子却让我头痛不已。“栀子,你给我这么多卷子干嘛?”我一回到座位就发现桌子上的卷子和一朵带着水珠的栀子。“杨,这些都是上课时的重点,你做了它上课也就不会这么难了。”栀子依旧面带微笑。“可是……”我本想拒绝她,可看她那么真诚的表情,我还是写了。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栀子总是有意无意的递给我一些卷子,那卷子上散发出栀子的芬芳,驱散了我原本对学习的不屑和夏日的倦意,我的成绩竟奇迹般的见长……

  过了很多天,补习楼外的栀子花全开了,是那么的圣洁雪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是那么的娟秀可人,它们抹着夏日赐予的芬芳,穿着阳光照射的白裙子,唱着婉转的歌。补习楼内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对榜上的第一名羡慕不已。“杨,你这次考得很不错啊!”栀子说道,她依旧穿着我们初见时的那条白裙子,露出那清新的笑容。“那可不,天天被你逼着写卷子,不好也难啊!”我望着榜上的第一名——夏阳栀,也笑了……

  夏天是充满活力的,而那个夏天,我嗅着栀子的花香,淡淡的笑了,多么令人倾心的夏天……收回思绪,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穿着栀子花般的白裙子的,带着栀子花般清香的微笑的,我心底一直珍藏的她——夏阳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