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悲伤的记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悲伤的记忆

  小时候,一直都在等待,等待着冬天的到来,等待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更等待着与外婆一起把雪花追得满天跑的日子。

  五岁前,我最喜欢与外婆一起玩雪,因为外婆总会让着我,每一次都玩得一身是雪。回到家后,就冻得直跺脚,而每一次外婆都会把我抱着,用她身体的温度给我取暖,我也总会在外婆的怀抱中睡着。

  我也很调皮,总是把雪扔到外婆的衣服里。有一次,外婆就因为玩雪而生病了。

  那一次,我一到外婆家,天就下雪了,仿佛知道我的期盼似的。过了一会儿,地上就堆了厚厚的雪。于是,我拉起外婆的手就直奔雪地。那一天,我玩得好开心!一直拉着外婆兴奋地玩了很久。可第三天外婆就高烧不退,一家人急坏了,连忙把外婆送进了医院。经医生确诊,外婆的病是由于长时间接触冰冷的东西而导致的。我一听,就心生愧疚——是我,是我害外婆住院的。我走进病房,对外婆说:“外婆,你醒过来啊!陪我一起玩雪啊!”叫了好久,外婆才睁开了眼,只一会儿,又闭上了,接着心电图变成了一条直线,妈妈她们连忙冲进来……

  后来,我才知道,外婆是癌症晚期,由于长时间接触冰冷物质而引起了并发症,所以才那么快!每一次看见雪,我都会想起外婆,心都会哭。

  冬天到了,满天的雪花开始飞舞,可我依然在等待,等待外婆牵起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