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永不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花开永不败

  栀子花快要开了吧!那洁白的颜色,发出淡淡的清香。

  朦胧的清晨,我们总会去闻闻那淡淡的花香,偶尔会采上一两朵放入本子中,还记得那年的中考吗?正是栀子花盛开的季节。

  我总会感叹它的花期过短,不能让我永久的欣赏,而你却说:“它如人一样,今年开在那枝头供人欣赏,等待凋落,落叶化为肥料,使来年的花儿更美好,那就是花开永不败。”我想问是不是你,我的来年就如那花一般,友谊的种子已开花,只是毕业的歌就如那凋落的花期,使友谊之花在来年更加生动迷人。

  回首昨日,我们的点点滴滴,让我忆起了那个栀子盛开的雨天,我指着栀子花对你说:“那是什么花,真美,如你一样的纯净美好。”摘下其中的一朵放入你的手中。你谈笑道:“这是栀子花,它没有玫瑰的张扬,也没有梅花的孤傲。但它的清新脱俗,高贵典雅,是谁也不能模拟的,它是我向往的动力与灵魂之所在,只是我终究学不会它那般的高贵,坚忍不拔,我可以成为最张扬的玫瑰,孤傲的梅,却始终不是它。”我知道你心底的悲伤,那段苦涩而又冷酸的如同栀子花的过往。

  他们都羡慕你的聪明伶俐,以及清新脱俗的气质,可我知道那是你日积月累形成的,它不在一朝一夕,可又与它们息息相关。

  龚自珍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年盛开的栀子花是为了明年的花儿更娇艳,高贵。

  花开永不败是你告诉我的,因为我们的过往就如同那栀子花般永不凋落,沧海可以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桑田,顽石可以经过流水的洗涤办成松软的泥土,而我们的友谊只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更在坚硬。就如磐石,花儿随禁不起风霜可它会化成春泥,让来年的花儿开得更加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