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哭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哭吧

  又是一场雨。

  阴冷的风吹过,让人再也找不回白天那种暖洋洋的感觉,只剩提紧衣领的动作。犹如一个表面嘻嘻哈哈,但在夜深人静之时,仍会难过。

  有种莫名的压抑,再也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心境。是一种感觉吗?我想我不是,倒更像空气,无处不在,令人窒息。莫名的伤感,沉闷。天上已没了闪亮的星星,这意味着乌云遮住了它们,然而,这又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我不知该怎样形容:但你见过一个人沉闷的样子吗?对,我想没有错。此时的天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那张脸,已经扭曲得不像样子了!

  猛地又起一阵风:有风便无雨。你总愿意相信常识,然而万事非人愿,地上出现了几滴深灰色的渍,似泪似雨,抬头仰望,几丝白线撒下,被风吹的倾斜。落于地上,溅起一朵晶莹的兰花,也不过眨两下眼睛的功夫,原本三三两两的雨多了起来了,如一张天网,交织于空中,笼罩在地上;又如一个人在低声哭泣。开始时,三两滴眼泪,到最后,泪流成河,早已泣不成声。听啊:滴答,啪啦,哗哗,这难道不是天哭泣的声音吗?!

  顿时有种为天扼腕的感觉,为什么你会哭泣呢?是因为习惯了在人前装作万里无云,却不愿与人分享自己的心事!还是因为看是众星拱月,实则相交满天下,知交能几人?!默默地压抑,也总有忍不住的那一天是吧?!也总有会难过的那一天是吧?!也会有像今天这样发泄的时候是吧?!

  天,哭吧!又是一个安静的雨夜,尽情地发泄吧,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软弱的那一天。

  不过,别难过,明天还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