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窗前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落窗前

  “嗒!嗒!”一滴滴雨滑落我的窗前。

  窗外,一家家店铺过早地关了门,只有斜对面的那家咖啡店仍然闪烁着微黄的灯。

  我坐在窗前,凝视着深邃的夜空发愣。怒吼的狂风咆哮着,似乎要将这无尽的夜空卷起来。雨滴打着节奏,与狂啸的风合奏着一曲激情澎湃的交响乐。汽车划过地面的积水,打破了黑夜的宁静。雨越下越大,行人渐行渐少,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心中那份久藏的落寞与无奈。

  自打去年我进入初中以来,我就有了两个新的人生目标,那就是组建一支乐队,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漫画家。首先,我计划要在上大学之前组建一个乐队,而我,就是这个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为了弄清楚乐队的组成,并学习他们的弹奏技巧,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寻许多知名乐队的演唱会,如beyand、五月天、苏打绿等等,他们的演唱会我都看过无数遍。对那些优秀的吉他手,我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早日学会吉他,早日登上梦想的舞台。

  除此之外,我还热爱漫画,我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能出一本漫画集。因此,对于每周出版发行的《知音漫客》,我是一期也不会错过。由于对漫画的过于痴迷,有时我连上课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在课本上画上一把弯刀或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为此,我也没少挨老师和家长的责骂,他们总说我这是不务正业,这不,我刚才就是被妈妈逼迫着停下了手中的“不务正业”之事而来到房间里反省的。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抬头再望望窗外,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可无论风多么猛,雨多么大,前方总有几丝灯光在风中摇曳,它们就像黑暗中的光明使者,把这原本寂寥的夜空照得分外明亮。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一轮希望的太阳正在冉冉地、冉冉地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