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星期天的雨

  早上一起来,就看见天上的乌云像赶集似的,充充忙忙地布满了整个天空。

  慢慢地,雨“滴答滴答”地下着,仔细得听,雨声就像演奏着一般优美的曲子,清脆动听。

  这时,狂风大作。接着电闪雷鸣,一道道闪电就像金龙在天在飞舞一样,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雷声,震得窗户噼里啪啦的响。

  刹那间,雨水像颗豆子般大的钻石从天空洒落下来,雨是如此的洁白纯净,钻石怎能比得上雨点儿呢?雨落在屋顶的瓦片上,一下子被击碎,四散溅开;落在路旁的草丛里,让小草喝个痛快。

  雨水从屋顶上流下来,就像小溪流一样,流到地上汇合成了一条条小溪,雨水不停地散落着,小溪流的表面像浮起无数个小皮球,破了一层又一层。

  雨越下越大了,像直线,像飞奔的马。再加上雷鸣闪闪,就成了大合唱了。

  着场雨来得真好,田里的庄稼,路边的花草,都能喝到清甜的水了;地面上的灰尘也给冲走了。

  啊!多么美的景色啊。

  这篇散文描述了一幅雨天的画面,电闪雷鸣,急雨飞泻,落在屋顶上,落在地面上,多么壮观的景象,而雨水又浇灌了花草,给大地带来生机。此文语言活泼奔放,形象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