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喜鹊谈谈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喜鹊谈谈心

  我是一棵树,生长在山村旁的一棵树。

  一天,喜鹊飞来,说要在我这儿安家,我很高兴。她一边忙着筑巢,一边与我聊天,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

  “真是奇怪,这个村子里的房子怎么像在和我比高似的,我长高,他们也跟着越长越高!”我向喜鹊道出了这几年来一直困惑着我的问题。前几年,我还是一棵不高的小树苗,看到的房子也是用土筑成的低矮瓦房,跟我差不多高。那些房子有的破得连墙上都出现了大裂缝,好多年都不见修筑。可是,这六十年以来,就大不一样了,如今我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高大粗壮的树了,村里的房子也由平房变成了楼房,都有三、四层,似乎在与我争高。你瞧它们,一个个 “丑小鸭”摇身一变,都成了俏丽的“白天鹅”,洁白的墙,雕刻着花纹的铁窗,铺着瓷砖的地面,说有多美就有多美。

  “是啊,人们的发展可真是快啊!”喜鹊停下了她手里的活儿对我说。

  她歇了歇,又干了起来。

  我继续说道:“人类穿的衣服也变美了。以前人们干完活总爱坐在我的树阴下乘凉,他们衣着多么单调,灰不溜秋的,款式很单调,都是一个样子,与旁边那嫩绿的草儿,五颜六色的花儿无法相比。现在可不同了,那色彩艳丽款式丰富多彩的衣服让人眼花缭乱,使得我边上的那些花花草草都有些逊色呢!我有时都想把灰色的树干换成橙色的,让自己也活泼美丽一些。”

  喜鹊擦了擦头上的汗珠说道:“这还不够,你还不知道现在外面多有精彩。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了,那开幕仪式多么壮观。大城市都有立交桥,立交桥的四周有许多绿毯似的草坪,各种汽车在桥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还有许多又宽又长的柏油马路,道路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世博会即将在上海举行,那时候,更热闹!”

  “哇,如果我能看见该多好……”我仿佛听见远处飘来了世博会的主题歌:“一个拥抱一个世界,你的世界是我的拥抱,拥抱很大很小的世界,世界很远很近的拥抱……”那歌声多么动听,那旋律多么优美啊,我要是能长出像喜鹊那样的翅膀,能飞到更多的地方去看看人们热火朝天的工作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