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_12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初一开学_1200字

  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新同学,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初一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我又劝着自己:“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教室不再属于我们班了,我们初一了。于是心甘情愿地搬到新的教室去了。黑板不一样了,变得一半黑一半白,教室也比原来更大更亮了,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

  周围都是新同学了,几乎都不认识,这感觉就是在隔离区里一样;老师也变成另一个了,有两个班主任,一个姓李,一个姓冯,Miss冯严肃,“苛刻”,记得在今天早上,我戴着发夹回校,然后就开始听她严肃地讲解各种要求讲到头发时,我极为紧张,有些希望能留这个发型下来,在老师说标准时,我已经坦然了,但听到老师说要检查时,虽有些紧张,但仍是惊讶和不安占据了整颗心,我不断的催眠自己,不要紧张,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被老师批不合格了,心里很失望,果然吧……,看着黑板,眼睛有点涩涩的,我急忙又忍了下来,不再说话,

  中午的时候,既然老师说我的发型不行,人生就是“命悬一线”,任何事情马上完成!我跟着爸爸急急忙忙地去剪发,就怕,老师又和新同学们批判我的发型……

  ……放学,我让老师给我检查发型,老师说,只要再剪薄点就好了,我立刻准备去剪发,然后…你猜猜?剪成了一个中性发型,像男孩,但偏女性,我哭笑不得,无所谓啦,反正,有来之,则安之嘛。

  记得去星海中学参观时,我见到了有“学会学习规律,做事的规律,懂得相处的规律”意思的几行大字。现在,我懂得了,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我都要客观面对,以第三者的身份来看待事情,才能更好地生活,总之一句话:“自强自律,必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