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牵住亲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两手牵住亲情

  小时侯,父亲总是牵着我的手教我如何走路,母亲总是牵着我的手教我喊“爸爸”“妈妈”,再长大一点,父亲牵着我的后教会我骑自行车,母亲则重视牵着的我手逛街。

  不知从何时起,角色换了,我牵着的是好朋友的手,一起扫过喧闹的大街,走在时尚的街头,听店里面的音响传出流行音乐,一起喝着卡布基诺,抬头45度,仰望天空。而我与父母不再牵手,甚至有的时候连说话都有那么一点点不自在。

  今天,忽然听到张含韵甜美的声音唱起《爸爸妈妈》,就心血来潮,想与他们牵一次手。

  于是,我今天总是在注意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直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合适的理由与他们牵手。理由,其实很简单,不就是想和他们牵一次手吗!~但是这个理由却让我觉得很难说出口,也许是出于长大吼的一种顾虑吧。

  机会,也有很多,可我只能看着机会一次次与我擦身而过,但却很难向前迈一步。

  晚饭过后,爸爸妈妈出去散步以前从来不愿和他们一起出去的我今天却很兴奋,这让他们大吃一惊。街上大多都是出来散步的人,有年轻的夫妇,有老人,但看不到与我同龄的人,呵!~想不到大家和我一样啊!

  我想,散步的时候牵他们的手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我刚刚吧手提起来,又在半空中放了下去。呵,还是很腼腆呢!

  正在考虑该怎么办,这时,听到了汽车的喇叭声,还没有反应过来,爸妈已着急地牵住了我的手,紧紧的,将我拉了回来。两股注入爱的暖流沿着手臂注入我的身体内,很温暖。

  牵手,原来很简单,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不过是走在左侧的父爱与走在右侧的母爱,这两种浓浓的亲情,就胜过了千万种理由。

  两手牵着亲情成长,还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