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懂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懂事

  曾经因为年少而狂热追求的自由现在都随着清风的摇曳摇向另一个花朵燃烧的国度。

  曾经因为轻狂而傲然轻视的人们现在都和着高频的步伐迈向另一个遥不可即的远方。

  曾经因为冷漠和淡然,我们错过了太多襟然泪下的感动。

  曾经因为不懂事而伤害了那么多可亲可爱的朋友。

  在时光汹涌的推促里,我没有更多的闲暇去欣赏花前的明月和柳下的池塘,我没有更多的心思和空白去仰望蓝天中鸟儿飞过的痕迹。我没有兴趣一个人兜着手走完整条整条的街道,看着满街的人流奔向他们灯火阑珊的方向。

  在岁月如火的浆声里,我开始更多的学会释然,学会把握那些一触即逝的瞬间。因为我可以明白,可以了解生命中有许多东西注定是会错开的,固然就没有永远,永远不是一辈子也不是三生三世,它其实就在我们觉得幸福的那一刻。

  “你幸福么?”

  “我很幸福呢!所以你也要和我一起幸福。”可这样简短的对白我却想掉眼泪呢,因为是女生么,还是懂事了。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场无休止地等待,我们等待出生、长大、结婚、老去然后在入土的那一刻,我们依然在等待,等待下一个轮回的到来。

  只希望可以幸福,不要悲伤,只等待欢笑,谢绝眼泪。

  可是,会有那么一天么?

  看着旁边的高三教室,心中涌动出一股难以平复的心情,那一个夏日是多么的炎热和冗长,可是,却又有那么多的人等待那个香樟迷失的夏天。

  我们都只是在一次次的经历、失败中学会懂事,学会透过面纱来窥看隐藏的本质,学会不感情用事。可是,无论自己有多么的努力,还是有学不会的东西。

  这,就是人生么?

  人这一生应该做过许多让你掉眼泪的事情,也伤害过我们爱的,和爱自己的人,其实这是一种完美,因为这种错误,才有那份华丽和完整的心绪。

  而重要的是我们开始懂事,所以也选择了难过和眼泪。可是,在远处相同的地方,是一个永恒的天堂!

  等待长大,等待懂事,等待没有泪水的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