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放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放弃

  一颗心在等待中逝去,等待终究被时间瓦解。

                            ——题记

  眨眼间又到了春天,就像刚刚睡醒一样对着太阳迷茫,大大的太阳,暖暖的阳光,蓝蓝的天空,那早被无忧放飞的自由的风筝,和被春天洗礼的大地,被融化成水的冰。

  闭上眼睛,仿佛昨天还不曾离开,从未想过会失去的人转眼便形同陌路,不死心的继续等待……等待……半年的时间如此短暂,却可以改变很多,让那些美好变成不可触及的梦,心中的不甘伴随着11月第一场雪的来临抹平了深深地痕迹,11月的初雪,12月寒冷的平安夜,1月的会考,2月的春节还有3月属于你的惊叹号。

  等待其实很恐怖,每一件事情还未开始似乎就已经注定了它的结局,无论是命运的安排,还是上帝不会好意的微笑。结局对我们很多时候无法改变,因为一时的是永远都回不来的,比如那宝贵的曾经,只能等待,等待下一次的重逢,或者,等待,等待时间让我们改变。

  一颗心在漫长的等待中老去,带给人希望,又使人绝望。时光点点伴随着人们长大。失去的是心底的纯真而得到的是无尽地面对人生的真谛,每一天我们都在做一道道不同的选择题,就算不想可还是要被迫。两个答案,两种不同的结果,有时会常常想着如果选那一种,会不会就不会后悔,而心在等待中渐冷选择放弃多少也会犹豫,却还是要放弃因为我们要长大,终有一天我们会明白,值得等待,值得放弃。

  从第一次下雪到春天高高放飞的风筝和第一片绿叶的出现,无限漫长等待着的岁月,早已被磨平的棱角,饱含着心底丝丝的失望。或开心,或悲伤,伴随着数不尽的不眠之夜,待到放下的那一夜,全部释怀。看着第一片绿叶的出现,我也该拥有一个全新的自己了。看着满天的繁星透过玻璃洒落床上的时候,似乎也洒进了心底最深的地方,那里没有开心,没有悲伤,就像一片静静的湖水毫无波澜。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如同一辆公交车,每一站都有不同的人进来,不同的人出去,有的人匆匆而过,像轻划过天际的流星心中并不惦念,而有的人是命中注定的永恒。那个位置,重要而又不舍,只是很多时候不得不对他们说再见,选择一声不响的离开。

  从等待再到放弃,似乎经历了一个轮回,哭过笑过最后还要很无所谓的说再见,这似乎变成了成长中的必须品。那没有尽头的等待早已消耗了你所有的精力,最后带着痕迹斑斑的心低下头去承认那无知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