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所拥有的,让我们一起来守护亲情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你所拥有的,让我们一起来守护亲情吧

  现在高中生了,两周才能回家一次,与父母只能见几个小时,又一次看了邹越老师的《让世界充满爱》,我流着泪看完了演讲会。

  当你失去爱情时,有父母陪伴你;当失去亲情时,一切都晚了,父母已离开人世,与我们天地相隔;当我们明白爱时,一切都太晚了。正是许多人的心声: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

  我问过许多人一生最遗憾的是什么?你们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说出了一句话,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感受:

  我觉得总觉得对不起父母!

  小时候,我们牵住父母;上学了,我们有牵住父母的心;初中,我们的成绩令父母……到以后工作了,父母又为我们的幸福操心,为我们买房、装修……

  可是我们做了什么,当我们之间产生代沟时,我们也不知在上面时候学会顶嘴,学会了离家出走,谁能想的出:当我们为赌一口气摔门而出时,父母的心碎了,我们却感不到。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父母的愿望是什么?

  就是孩子能够快乐成长,全家平平安安。

  亲爱的朋友们!难道我们非要等到失去了,父母为我们献出生命时,我们才会明白爱吗!!!难道非要等到父母老时,全身是病时,我们才去关心父母吗?

  父母一生没有休息过,没有享受过,等到该享受时,已经没机会了,孩子也不在身边。我们也许认为父母照顾我们是天经地义的,忘记了父母的生日,却记得朋友的生日。当我们在外时,父母为我们祈福。

  家是港湾,我们驾着船,在外漂泊时,心里最想到达的是家,我们何必不好意思,让我们为父母洗一次脚,面对父母,天地为证,珍惜你所拥有的,让我们一起来守护亲情吧,大声喊出:

  爸爸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们!!!

  山西省运城市平陆中学高一:潘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