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给爸爸的信

亲爱的爸爸:

  我不知道你在哪。现在只担心你的身体。并请你原谅无知的儿子。

  你留给我的信。我含着眼泪看完了。

  一种深深的愧疚慢慢弥散在心头只想对您说声,对不起。

  爸爸,我马上要过20岁的生日了。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仔细回忆了走过的这20个年头。

  我知道,我们出生在农村。从小有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现在的一切。都是靠您的双手一点点打拼出来的。您总是说,我看不起你。可是您并不知道,在我眼里,您是我最崇拜的人。靠爷爷留的那几块钱,奋斗到现在,社会关系,房子。所有的物质背后,都有您的汗水。8年的军队生活,让您有良好的品德跟严格要求的意识。所以从小您就对我非常严格。无论在您面前做错什么,都要受到严厉的批评,有时候,叛逆会让我受一顿爆打。我知道,您是恨铁不成钢。在农村那几年。是记忆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吧。虽然没有钱。你跟妈妈种着那几亩玉米地,我可以不哭不闹的在地头玩泥巴。只是当时不懂事。很深刻的记着偷那皱巴巴的10块钱买1毛钱一根的冰棍儿。严厉的您罚我跪着。跪到我偷偷把冰棍吃完然后趴在床地下睡着。小时候,我没有一件得意的玩具,记忆中的那辆陪伴了我四年,缠满胶布的小汽车。现在不知道嵌在家乡的哪方土地里,我从没要求过什么,因为那时候我快乐,一个树枝,一片树叶,都能玩好一阵,现在回忆起来,脸上是挂着微笑的。因为那时候,家庭和睦,我快乐。也许,是幼稚。那时候,您是严厉的。严厉到我被门挤掉一截手指头,在您的面前都不敢哭。因为哭了会挨打。直到妈妈哭着说孩子,疼你就哭吧。我才敢把眼泪流出来。可是在我心里,你是高大的。虽然严厉。但是我很爱您。

  4岁那年,我们有了城里的第一栋房子,好像是您辛苦从单位那乞到的。顺利办了户口,我也顺利上了石林小学,也许是生活变了,那几年,也许您的压力大了,负担也越来越沉重。我只记得单位很忙。你回家的脸色也变了。记得上学后第一次考试,默写拼音字母我得36分。回来后我还记得你失望的眼神跟愤怒的表情,记得你发疯是的吼叫跟拳脚。记得我贪玩不爱写作业,四年级因为撒谎骗老师被你脱光衣服扔在医院。用您的话说,衣服是您的,您有收回的权利。记得你跟妈妈打架。狰狞的面孔。记得妈妈伤心的眼泪。记得无数次的坏脸色跟雨点一样的拳头。但是同样没有忘记,你慈祥的笑容,你耐心的教我写毛笔字。记得一家人为我买生日蛋糕,记得您每次语重心长的教导。记得学校的绘画比赛,我带回一张张的奖状,你满足的微笑跟骄傲的语气。也许,那时候的我,让你脸上有了些面子吧。

  时间过得很快,不用加以任何的修饰,再华丽的语言都比不上它的流逝。那年是初中吧,我的个头,已经篡到1米8,而你。也开始逐渐苍老,看得到你鬓角的银丝。单位工作也不再那么忙碌,而家里,也开始了创业的征程。那时候家里成了临时的工作室。您脸上的笑容已经越来越少,每天带着凝重,仿佛布满了阴云,青春期的我,叛逆爬上心头,腐蚀思想。开始与您做对。也已经习惯了您的脸色跟圣怒,就是那种拧死不屈的倔强,任你怎么打,我不屈服。

  顺利考上高中,坎坷的几年。搬进了新房子,也买了一件并不算大的店面,成立了您自己的公司。生意也越来越好,还清了帐务,家里渐渐有了积蓄。我,也越来越叛逆,表面上服从您,心里却很不情愿。直到你拿起钢锯砍向我的腰,直到气到您血压涨到220,我才从疼痛与恐惧中屈服。青春期的年纪,都是这么过来的吧。伴随着家庭的不和睦。那几年。不知道挨了您多少顿胖揍。

  高二那年。你对我说,要好好学习。考不上大学。不会为我掏一分钱。我自信满满的答应。因为当时我真的有信心。拿到理想大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这种信心也越来越大。骄兵必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文化成绩给了我当头一棒。那年的暑假。各种情绪侵蚀着我。惭愧。悔恨。难过,甚至出门都怕别人问我考到了哪。虽然成绩不至于没学上,但是我知道对您有过承诺,知道您对朋友也有过承诺,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您。每次回家,您满脸踌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放下架子跟您商量。所以各种情绪转化为厌世。脾气暴躁到不屑与跟您,跟任何人说话。为此不知道引发了多少次家庭战争。面对您的狰狞,我真的没什么选择,因为那时候的我,真的很脆弱。记得那次甩门逃跑。妈妈在后面追。我以不回家做为威胁。直到妈妈哭成一团。我才犹豫着回家。但是,我们父子之间。产生了一曾厚厚的隔膜。也许,这层隔膜一直都有,只是随着岁月不段的增长。9月份,我去了那所无人知晓的学校。但是自闭。自暴自弃。一直让我堕落。因为我一直没甘心。直到现在。有些事,我不爱跟您沟通。只跟妈妈讲。您总说,是妈妈把我惯坏。可是我真的别无选择。我知道你是恨铁不成钢。我们每次的谈话都会已难堪收场。可是我不想高兴的与您谈话,听到的却是打击,不屑。与您的叹气。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