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或孤独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由或孤独

  自由的味道像极了孤独。

  我讨厌人群不懂的他们的话题,我讨厌喧闹他让我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我尝试和好友讲她却丝毫不注意,依旧和我手舞足蹈得讲述十分钟之前发生的事,我皱着眉瞥向别处。我真想去一个只有我的地方。

  我想我一定是足够幸运,不然不会一觉睡醒世界只剩下安静的钟表声,我惊叹的望着四周的陌生“这是哪?”

  “你想要的安静,自由现在你可以享受了。”

  “你是谁!”

  “神”

  我满意得深吸一口气,这果然是安逸自由!“你若想回去,用这把钥匙打开那扇门,现在你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了。”我沉浸在其中完全没在意他在说什么只是一直说“好好好我才不会回去回去是小狗”

  通常早起的的第一件事该做什么呢?我思索着,听老妈念叨一定要吃早餐。不不不才不是已经不是以前了,我该……该做什么呢?我摸着咕咕叫的肚子有点扫兴,收拾了一下决定出去走走。

  外面的风景没有集市的嘈杂,人群的嬉戏,果然比平时美丽!我拿起水壶准备为花圃里的玫瑰浇浇水,虽然它们看起来很娇嫩不缺水。“过来帮我开一下水龙头。”

  “喂,过来帮我……”真滑稽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在喊谁呢。

  我用胳膊夹住水壶,另一只手去开水,“哗”溅了我一身,噢!这真糟糕真糟糕!哦不不,很凉快我是说很凉快被水溅过很凉快!

  我不甘心,终于没人打搅了,我可以画画!我就坐在玫瑰旁边画着这属于我的安静,很快,玫瑰的最后一片叶子画完了,我站起来欣赏“这真好看,比起每次画画你们在身边嚷嚷画的好看多了对吧!”

  糟糕,我又忘记只有我一个人了。

  毫无目的的闲逛一天,夜色逐渐暗下来,我连忙坐进屋子漆黑的夜里一首老歌再想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看起来是多么的安逸美妙!

  让我想想,今天上午好友向我说什么来着,好像是前桌今天认错人还弹了对党的脑袋,哈哈哈哈那个人估计气死了。天哪我在想什么呢,想想安逸的事安逸!

  今天老妈早上给我下了饺子,韭菜馅的,她帮我整理书包叫我吃饱一点。不不是这些安逸我要想安逸的事情!好友让我帮她画像我画的有些地方不好,却围了很多人,他们你一眼我一语的都说好看,还有人抢走呢好友还滑稽的去追赶……

  我好想明白了。

  不!我要回去!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要回去!”

  “我要回去!!”没人回应让我慌了神,早上他说什么钥匙来着,我四处寻找却死活找不到了……

  之后我还是回去了。没有那么多的情绪,窗外的阳光刚刚好,照进房间莫名有些温暖,外面还是那么繁忙,拥挤的人群,来来往往的车辆。突然很安心。

  知道那天我是怎么回来的吗?

  我急的嚎啕大哭,他就冒了声音:

  “可真想回去?”

  “嗯!”

  “可你说过……”

  “我是小狗我是小狗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