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这样,我还是在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即使这样,我还是在成长

  成长,是冬日里飘落的苦涩的雪。小时候,觉得妈妈的手很细很好看,我总爱牵着她的手。可是如今,妈妈,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了?

  小时候,觉得妈妈的头发又黑又长,太美了,我总爱用手轻抚妈妈柔软的秀发。可是,冬日里的雪花飘落在妈妈头上,至今都掸不掉。妈妈,你的头发为什么这样白了?

  妈妈,你的眉头为什么总是皱着,让我如此心疼。妈妈,为什么我长大了,你却变老了呢?我多想把我的爱化为牵绊时间的藤蔓,让时光慢些前行,慢些,再慢些,不要让你再变老了。可是怎么办,即使这样,我还是在成长。

  成长,是夏天里灼烧的炽热的光。一个夏天,散了多少人。曾经背著书包,边走边唱的我们,曾经天真烂漫的我们,曾经嬉笑打闹的我们,曾经刻苦努力的我们。曾经的教室坐着我们,如今却换了一群人;曾经的操场,有我们无数的汗水,无数的欢笑,无数的回忆,而现在,三百米的跑道也是别人在跑。

  我多想回去却又不敢了,怕回忆伤了自己,怕我的心如教学楼前的桂花一般凋零。每走一步,都是回忆,我要怎么忘记。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多年后也许我还是不能忘记那个炽热的夏天,那些灿烂的笑颜。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即使这样,我还是在成长。

  成长,是春日里含苞待放的花。“成功的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或许没有人知道它在漆黑冷寂的黑夜里怎样哭泣,或许没有人读懂它在炽热发烫的烈日下的呐喊。

  成长是辛酸的哭与泪溢于言表,是苦涩的痛与笑深藏于心,即使这样,我还是要成长,要变得更加坚强,要成为成功的花,明艳,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