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成长无憾 作文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成长无憾 作文600字

  时光任苒,转眼步入高三了。

  现在的我恰似一位徒步者驻足于山腰,看从山林蔓延而来密密麻麻的脚印。两年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埋在土间,长在心里。只有两百多天过后,就要与这一切熟知的校园分别了。“高三”这个名词,在口中细细品味时,是成长的甜和逐梦的酸。

  两年前初来乍到时,是怀揣某种澎湃情感的,那时饱满的热情与新鲜感荡漾在心头,久未消散。新同学,新老师,新起点,新军装、新校服、新运动场,每一样事物都格外令人憧憬、神往,也正是每一个新事物,在旧时光渐渐覆去后,再忆起时,会生出不一样的情愫,高一的我们,既近,又远。

  高二对某些同学来说,是学习的分水岭。择其优而从之,佼佼者更加优越,稍微落后的同学,不再垂头丧气,卯足干劲,力争上游。学好自己喜爱的科目,取得优异成绩,而对于另一类同学来说,却是又一年的光阴虚度。在学考之后,高考接踵而至。高考,这个词汇,便可谓晨钟暮鼓了。

  思绪回到现在,大多数莘莘学子心怀“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壮志。教室里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手握笔杆的求学者俨然成为了披甲、执长茅的勇士。在家里,许多娱乐休闲的都会被家长口中的“你高三了”或是自己心中的“我高三了”而慢慢打发。高三,高考,带磅礴之势向我们走来;高三,高考,携梦想誓言咄咄紧逼;高三,高考,用嚣张气焰向我们宣战!

  合抱之木,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成长不蜕变不努力不逐梦,等到错过后空懊悔吗?人,只能活一次,而青春之意义于生命,即是成长。世上最美的事,莫过于新芽吐绿,蝶蛾破蛹,雏鸟啄壳,世上令人吧为观止的事,就是成长。那就让我们在汉寿一中这个美好的大家庭里奋力的成长吧。

  是狼就练好你的牙,是羊就练好你的腿,当我们还有能力改变我们现状、实现梦想的时候,我们共同努力吧,让我们的成长无憾!让2015年高考为我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