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 勇往直前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挫折 勇往直前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也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坏个人的前途,关键在于你怎样面对挫折。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你不是天生的赢家,也不是天生的失败者,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自己。面对挫折,我们应勇往直前。

  德国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对世界音乐的发展(从古典主义时期到浪漫主义时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被世人称为“乐圣。”他对音乐孜孜追求,在双耳失聪,疾病缠身的情况下,创造出音乐史上的辉煌篇章。贝多芬曾说过一句话让我为之感动-—“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屈服”我们应学习贝多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决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也为我说明了这一道理。

  《简•爱》中描写了一个女孩的成长过程。她从小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妈家,不平等的待遇让她饱受欺凌,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别人无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后,她再次遭受到婚姻的背叛。但自始至终她都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执着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我们应学习她永不放弃梦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付出。不要遇到挫折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变得消极、低沉。茶叶因沸水才能释放出深蕴的清香,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坚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当人们面对苦难时,才发现,原来自身存在如此巨大的力量。遇到困难时不要悲观失望,当努力之后就会发现,总有一扇门是因为你的毅力而敝开。乐观地面对,积极地进取,坚强的毅力会带着你飞越一座又一座高山和峻岭。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生活就会对你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