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8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

  漫漫的人生路上,就像攀登高山一样。有曲折的山路,有笔直的林荫小路。有艰难曲折,有顺心如意。生活之中,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总是困难。那些能够坚强毅力面对困难和挫折的人,成功的大门永远向他开放,而面对挫折退缩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成功的终点。

  挫折不同与失败,它是成功与失败的十字路,具有两面性,有利亦有弊。孙中山坚信:“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胜利在于坚持。”鲁迅也认为:“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朱光潜说:“正路不一定就是一条平平坦坦的直路,难免有些曲折和崎岖,要绕一些弯,甚至难免会误入歧途”。所以,生命有些曲折不算什么,重要是经历风雨,然后才能见到彩虹。挫折能造就强者,也能摧毁弱者。从草根到精英的俞敏洪,虽然是一个学员遍布美国的“留学教父”这么一位传奇人物,但是这个传奇人物的背后却是他用努力和失败筑成的。

  回到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面对挫折呢?

  台湾十大杰出青年赖东进,尝尽常人无法想象的挫折、苦难,受尽侮辱和歧视,但始终未向命运屈服。靠着自己的毅力,努力求学、发奋工作,终于苦尽甘来,由一名乞丐成长为工厂厂长。他曾骄傲地说:“还好我没有被命运**,坚持到今天,不曾放弃过人生”.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这些经不住挫折的人们好好的学习吗?在受到挫折后,我们要有不畏挫折的信念,绝不心灰意冷,冷静分析其原因,逐渐培养我们承受挫折的能力。俞敏洪、赖东进,他们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不畏挫折的气概,才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还有,要冷静沉着地对待挫折。挫折对人是一种打击,同时也是一种磨练。当你经历挫折后,应该冷静地分析挫折产生的原因,把挫折看成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一个磨练的机会。

  只有我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之后,才会逐渐由幼稚变成熟,才会真正的发现周围的世界原来如此精彩,生活如此美好!

  “艰难困苦是幸福的源泉,安逸享受是苦难的开始”。勇敢地向挫折发起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会有所成绩,在未来的道路上才会更平坦,受挫折的过程往往就是获得真知的过程。走过崎岖小路,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快乐;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阳光的明媚。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