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爱党情怀

中国儿童资源网

90后的爱党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夜,望着漆黑的天空中那唯一的一颗星星,我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愿伟大的党永存不灭,祝伟大的党九十岁生日快乐!

  ——题记

  我们这帮人生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开端,没摊上战乱,没赶上文革,甚至记忆里连黑白照片的影子都不存在。在很多人看来,我们是听着CD,嚼着口香糖,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中长大的。不知道饥饿,不懂得艰苦,不理解那一段沉重历史背后的内涵,更不明白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于是,我们被认为是没有危机感的一代,没有民族使命感的一代,没有爱国心的一代……不,不,不,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对祖国,对党,对社会,我们会有自己的方式去报答,去热爱。

  别装了,你以为只有你哭了

  某天上课,我们班看记录片《新中国风云录》,本以为会像以前看媒体电视一样干什么的都有,没想到许多人都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一边。

  渡江战役打响了!炮弹呼啸而来,“轰隆隆”地在渡江战士的船被炸开,我手心捏出了冷汗,直到青天白日旗从南京城上空落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才听到一片吐气声,镜头一闪;农民们欢天喜地的爬上大炮,妇女们扭起了秧歌,而我却偷偷擦着眼泪,咧着嘴使劲地笑着对同桌说:“你看那秧歌儿扭得多傻”。同桌把眼角一抹:“喂,别装了,你认为只有你哭了!”

  周总理,您是我们的偶像

  我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偶像:周杰伦,许嵩,曾轶可……各有所好,可我们姐妹几个梦寐以求的却是一张周总理的画像,那不是海报,一般书店也不卖,幸运的是,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一家旧书店里找到了,我们恭恭敬敬地将这张得之不易的画像贴在了书房,总理那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坚定地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总理那严谨温和,鞠躬尽瘁的作风,让我们为之倾倒!这岂是明星们所能比的?我们用当代的方式来纪念总理。周总理,您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将天天在您的注视下勤勉学习!

  孙天帅,真的很帅

  曾经有位韩国女老板叫车间工人统统跪下,人群中有位中国青年直直地站着,女老板吼道:“你为什么不跪?”这个人说;“我是中国人,我绝对不会给你下跪的。”他就是党的儿子,——孙天帅。

  我们都知道,孙天帅身上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士可杀,不可辱”的气概,更是中国人不畏强暴,毅然捍卫国家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所以,我说:“孙天帅,真的很帅!

  党,让中国人睁开双眼打量这绚丽的景色:

  党,让中国人摇荡着旗帜谛听那迷人的天籁;

  党,让中国人的灵光照亮整片国土;

  党,让中国人智慧的火焰燃尽以往的悲哀。

  炮声令人悲伤,号角声惊心动魄,刀光剑影隐去了,长歌悲哭停止了,豪情厮杀消逝了......一切随着大江东去了,只有爱党情怀仍在我们的心头萦绕。

  当我听说了共产党,遥望苍穹,我便被赋予了宽厚深沉,当我走近共产党,一股浩然之气便向我袭来;当我领悟到共产党存在的意义时,天地便豁然开朗,我在共产党的庇护下呼吸,成长,是幸运的。

  鱼儿喜欢清澈的河水,因为那是它们的家园;

  鸟儿喜欢湛蓝的天空,因为那是它们的乐国;

  花儿喜欢肥沃的土壤,因为那是它们的乐土;

  我喜欢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因为那是我美丽的祖国!